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关注新一届中国女排 > 关注新一届中国女排

岳金库:王一梅位置可能搞错 新女排将前途无量

[王一梅变身接应]
新一届中国女排
[查看更多图片]

  专家解读

  岳金库看好:结构合理 前途无量

  作为中国女子排坛的名帅,72岁的岳金库为了备战十一运会,再次拿起了辽宁女排的教鞭。他与陈忠和当年的那场口水战,至今还被很多球迷津津乐道。在昨天中国女排大名单出炉后,记者与岳金库取得了联系,对于这份名单,岳金库表示:“从长远的眼光来看,中国女排必须进行一次新老交替。入选新一届中国女排的队员条件都是目前国内最好的,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后,球队一定会前途无量。” >>您是否赞同岳金库教练的点评?

  岳金库一直提倡起用新人,他认为确实需要更换原来国家队中的老将,他说:“老掉牙的队员确实该换了,而且大名单中的队员也并非都是小将,主要是以中生代队员为主,以年轻队员为补充。这份名单应该说是一份年龄结构比较合理的名单。”

  对于辽宁队的王一梅为何会出现在接应的位置上,岳金库认为,“我觉得这有可能是公布名单时搞错了,楚金玲应该是打接应的。不过如果真的让王一梅打接应,也有好处,可以让她了解更多的打法。王一梅从国家队回来后我们也一直在重点训练她的一传。”冯坤、赵蕊蕊、周苏红等几位老将此前入选国家队的呼声也比较高,对于她们今后是否还有机会入选,岳金库表示:“老队员进入国家队的可能性不大了,但国家队的大门仍对她们敞开,只要她们能保持好状态,以后也会有机会的,她们随时都可能被调入球队。”

  小将-沈静思扬名女排世青赛 高大型二传有望接班冯坤
  特点-新女排名单出炉存三特点 追求网上高度直指伦敦
  声音-岳金库:王一梅位置可能搞错 新女排将前途无量
  幸运-新女排幸运儿:天才二传接班 加强版周苏红亮相
  分析-王一梅换位接应利大于弊 蔡斌设想还须实践检验

  黄峰解读:起用新人 着眼未来

  四川省排管中心主任黄峰一直非常关心中国女排的发展。作为一名著名的裁判,他最近正在全运会女排预赛秦皇岛赛区当技术代表。在昨天排管中心公布了中国女排的集训名单后,记者第一时间与黄峰取得了联系。对于这份名单,黄峰似乎早已胸有成竹,“和想象的差距不大,打得好打不好都是明摆着的,看都看得出来。”

  对于这份名单是否太过重用新人这一问题,黄峰认为:“女排教练班子大胆起用新人的方针肯定是正确的,中国女排目前必须着眼于未来,他们不能仅仅着眼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还得把目光看得更远。”在详细询问了女排的名单后,黄峰说:“全面、快速、多变一直都是女排的立足之本,这份名单也充分说明了新一届女排仍将坚持这条路。王一梅改打接应有些让人意外,这肯定是教练组经过深思熟虑后的选择。”

  本组稿件由记者 陈浩 采写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一梅 | 黄峰 | 冯坤 | 周苏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