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3轮 > 河南VS浙江

刘翔成众矢之的仅是缩影 唐尧东用人有难言之隐

  建业占尽优势却输球,在比赛中刚换上15分钟又被换下的刘翔成了众矢之的,有些球迷甚至悲观地认为,刚刚从青岛队回来的刘翔又该去预备队报到了,和他昔日的老队友王宇景、李昭楠等为伍。

  但客观地说,大连之败不应该把罪名记到刘翔头上,因为那个失球看起来是因为他没有看住赵明剑所致,但别忘记,他只是一名前卫,是名年已30岁的老将,一名刚从中甲回归中超,将近一年没有好好打过比赛的边缘球员,换他上去的目的是加强进攻,而非专门防守身高体壮、速度又很快的赵明剑。说实在话,就赵明剑的绝对速度,让他跑起来的话,建业没有几个人能防住他。如果打板子,也应该打在后卫屁股上,而非刘翔。

  刘翔的遭遇也是建业阵容中用非所长的一个缩影,何滨和张璐的使用同样如此。何滨脚法不错,长传也比较准确,但速度较慢,下底传中的能力也稍欠;张璐也同样如此,走位飘忽、门前一击犀利而准确的他也应该是边前卫的最佳人选,如果充分发挥这点,他的作用当不在徐洋之下,而在门前得分能力方面他更是明显强于徐洋,前年和去年张璐攻进4个球就很能说明这点。但球队一直将他们当作边后卫使用,这样进攻时很难下到底,也传不出高质量的传中球,防守时面对对方速度快的前锋又无能为力,导致失球。在济南热身赛时,建业就已经数次出现过这样的局面,何滨还被迫摆过乌龙,不知道为何在联赛中建业还照样如此排兵布阵。

  唐指导也许真有难言之隐,也许他手中确实没有合适的边后卫人选。今年刚从辽宁引进的杨世嶙速度、技术、意识都一般,根本打不上主力,至少目前看引进他应该是一笔失败的交易,房伟和王博也不胜任这个位置,预备队同样也没有出色的小将。正因为没有快马,导致遇到对方有快马时缺乏钳制手段,去年主场打申花时的狼狈就源于此,前天的失利也直接由此产生。但目前在预备队的姚冰和李昭楠都打过多年边后卫,速度都比现在的边后卫快,当年还算胜任,如今何不一试?

  不过客观地说,刘翔也并非没有错误,从当时的情况看,他在追赶不上的情况下,应该犯规放倒赵明剑,不就是一张红牌嘛,也比让他单刀面对曾诚强吧。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张璐 | 何滨 | 赵明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