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中国军团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外卡赛 中国老将撂倒英国少年

  每年看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外卡赛,都是中国小将力拼英国老将。去年中国外卡全军覆没,今天却上演了一场31岁中国老将撂倒19岁英国天才少年的好戏。名不见经传的唐俊,像是给炙手可热、上周刚在超级联赛中击败了8名前世界冠军夺冠的特鲁姆普上了一堂斯诺克理念课。


  看唐俊的比赛,没有一杆制胜的激情表演,有的是沉稳老练。反观特鲁姆普,一上手就想以进攻战术速胜对手,结果反而被唐俊抓住破绽得分。一路领先的唐俊越战越勇,最后打进一颗制胜黑球赢得比赛。谈及失利,特鲁姆普帅气的脸庞阴云密布:“我觉得环境有点吵,对球台也不太适应,无法集中精神打球。今天输了比赛,我的这个赛季也结束了,很失望。”

  面对同样的环境,唐俊却没有抱怨,“我知道对手很有天分,但我只关注怎样打好球,打斯诺克很多时候需要战胜的是自己。”

  云南选手唐俊20多岁才开始打球,他可以连续52个小时不睡觉通宵练习。去年底,唐俊惜败于丁俊晖夺得中巡赛宜兴站亚军。今年,他第一次入选国家队集训名单,才有机会参加中国公开赛。

  对于斯诺克,唐俊有自己的感悟:“斯诺克是一项需要耐心与耐力的比赛,急躁是负于对手的最大弊端。我打球时内心会渐渐变得平静,输赢也就置之度外了。”这一点,显然是他的对手特鲁姆普需要学习的。14岁就打出147分,崇尚进攻,富有激情,特鲁姆普被看作是英国斯诺克的未来天王,但他还需要学习如何控制自己的热情。

  (本报北京3月30日专电)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