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征战大联盟 > 韩端动态

新版美国女足联赛揭幕 韩端玛塔同为洛杉矶效力

韩端孤身征战美国联赛。中国女足在低谷中徘徊,韩端肩负着不轻的使命。  本版图片均由新华社/发
韩端孤身征战美国联赛。中国女足在低谷中徘徊,韩端肩负着不轻的使命。  本版图片均由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华盛顿3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 “停业”了6年的美国女子足球职业联赛(WPS)经过重新包装后于29日在洛杉矶卡森隆重开张。唯一涉足这一联赛的中国球员韩端以洛杉矶太阳队前锋首发出场。

  有幸参加揭幕战的是有巴西著名球星玛塔加盟的洛杉矶太阳队和有美国国家队第一得分手万巴赫效力的华盛顿自由队,在近1万5千名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太阳队在上下半时各攻进一球,以2∶0获胜。

  韩端是参加这一联赛的唯一中国选手。

在当晚的比赛中,韩端与玛塔担任太阳队的锋线尖刀。她踢了84分钟并有3脚射门,但未能破门。

  在美国足球大联盟协助下,这项新赛事将取代2003年“歇业”的、由美国女子联合足球协会在1999年创办的职业联赛。这项新联赛原指望借助女足世界杯在中国举办的有利时机于去年4月亮相,但因故推迟到今年举办。

  参加这项美国女足职业联赛的共有7支队伍,除上述华盛顿自由队和洛杉矶太阳队外,还有波士顿驯服者队、圣路易斯运动队、芝加哥红星队、新泽西天蓝队和加州圣克拉拉金自豪队。

  1999年美国借在本国举办女足世界杯之机,在国内创办了职业女足联赛,然而仅仅经过三个赛季就夭折了。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端 | 玛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