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世预赛非洲区踩踏事件47人丧生 60年来足坛悲剧



  约翰内斯堡惨案

  2001年4月16日,在一场南非足球甲级联赛中,容纳7万名观众的约翰内斯堡埃利斯球场居然被赛会组织者卖出了12万张球票。主队进球的消息通过喇叭传到体育场外,点燃场外球迷的激情,他们像疯了一样向各个入口挤去,惨案在混乱中发生,47名球迷丧生、160多人受伤。


  赞比亚空难

  1993年4月27日,赞比亚国家队所乘坐的航班在前往塞内加尔参加世界杯预选赛时不幸失事,18名赞比亚国脚遇难。

  希尔茨堡惨案

  1989年5月7日,利物浦在足总杯决赛中对阵诺丁汉森林。比赛开始后,场外仍不断有球迷涌入现场,后进场的球迷不断挤压前排球迷,最终酿成悲剧。踩踏事件中共有96人身亡、1000多人受伤。

  海瑟尔惨案

  1985年5月29日,利物浦与尤文图斯在欧洲冠军杯决赛中会面,比赛是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海瑟尔球场举行。由于赛前分配球票有误致两队球迷混坐,双方大打出手并且导致看台坍塌,39名意大利球迷丧生、300多人受伤。

  利马惨案

  1964年5月24日,秘鲁队在首都利马与做客的阿根廷队进行一场奥运会南美区预选赛。球迷因对裁判不满而迁怒阿根廷队球迷,引发大规模骚乱,共有318人死亡、500多人受伤。

  慕尼黑空难

  1958年2月6日,曼联队所乘坐的航班途经慕尼黑加油,飞机起飞后意外坠毁。共有22人遇难,其中7人为曼联球员。

  苏佩加空难

  1949年5月4日,当都灵队在葡萄牙打完与本菲卡队的拉丁杯比赛回国时,飞机撞上了机场附近的苏佩加山,都灵队全军覆没。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约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