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新一届中国女排名单确定 辽宁主帅岳金库谈楚王

  “王一梅、楚金铃,这两位辽宁队队员进入新一届中国女排本就没有什么悬念,是能力所及、众望所归的事情,大梅定能胜任接应,大楚也可打好主攻……”排坛名宿、辽宁女排总教练岳金库昨晚向记者表示。

  记者:在新女排名单中,王一梅、楚金铃最终入围,但司职位置也稍有变动,就此您怎么看?

  岳金库:我正率辽宁女排在河南征战全运会预赛,对于这份名单我还没有看到。

如果这份名单没有写错的话,那么大梅打接应,将是新女排新战术重组的一个关键。

  记者:接应这一位置对脚步移动、跑动进攻、快攻要求颇高,而这恰恰是王一梅的薄弱之处,她能够胜任这一新位置吗?

  岳金库:具体怎样使用王一梅,那是蔡斌及新女排需要挖尽心思思考的课题。事实上,大梅打强力接应,这非常符合世界女排的发展潮流,不接一传的王一梅将完全释放其进攻的能量,2号位强攻将是中国女排未来的主要进攻战术。大梅现在在辽宁队中也时常客串接应,跑动进攻、快球配合,她一直在练。

  记者:时隔两年后,楚金铃第三次入选中国女排。而作为主攻,她也存在一传薄弱的问题,这一次她能在新女排中站稳脚跟吗?

  岳金库:之前陈忠和用不用楚金铃,那是他的事情。我要说的是,现在的大楚已经完全具备了国家队主攻手的全部条件。经验、年龄、能力,相比其他队员无不具备一定的优势。主攻手的一传当然比不了自由人,但大楚现在的一传能力还是不错的。

  记者:新女排将刘亚男等雅典功臣集体排斥在外,就此你怎样评价?

  岳金库:新女排为伦敦奥运会而组建,当然要启用大量年轻队员,今年又适逢无大赛之间,所以老将没有必要入选。名单、阵容都可随时调整,不排除日后她们再度入选。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一梅 | 楚金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