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科特迪瓦球迷踩踏惨案 南非保证世界杯不会发生

场面惨不忍睹
场面惨不忍睹

昨日,科特迪瓦博瓦尼体育场,志愿者运送伤员
昨日,科特迪瓦博瓦尼体育场,志愿者运送伤员

  足球能够带给人们快乐,但偶尔也会引发悲剧。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科特迪瓦首都阿比让的博瓦尼体育场发生一起球迷踩踏事件,造成至少22人死亡、132人受伤,惨状令人触目惊心。“过去十年间,已经有数以百计的非洲球迷死于球场惨案。”法新社在一篇相关报道这样结尾,同时也是给所有球迷的警示。

  现场 球迷发生骚乱将墙挤塌

  当天,博瓦尼体育场迎来科特迪瓦与马拉维的世界杯预选赛。为了争相目睹德罗巴、图雷、埃布埃等科特迪瓦球星的风采,大约有5万名球迷试图涌入仅能容纳3.5万名观众的体育场。

因为人数严重“超员”,比赛即将打响的时候,仍然有上万球迷还没能入场。这些等得心慌的球迷互相推搡,试图挤进场内。警方为了维持现场秩序,向人群发射催泪弹,结果造成球迷骚乱,逃散的球迷挤塌了体育场内一面墙,并引发了随后的踩踏惨案。事后,科特迪瓦内政部长塔格罗向媒体表示,有19名球迷当场丧生。而据美联社最新消息,死亡人数已经增加到22人。尽管发生了惨案,但比赛并未取消,科特迪瓦最终5∶0大胜对手。

  原因 警方控制球迷人数失职

  美联社认为,造成这起惨剧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当地警方在控制球迷人数方面失职。这座体育场只能容纳3.5万人,结果却有5万人试图进场。有位旅居科特迪瓦的中国网友在博客上爆料,当时很多无票球迷通过熟人或给警察小费混进场,结果导致大量有票的球迷被堵在场外迟迟不能进场。比赛快开始时,警察将球场大门锁死,这些球迷便疯狂往里挤,并与警方发生冲突。还有媒体分析,警方在处理骚乱时使用催泪弹,也是引发踩踏事件的重要原因。不过,当地警方发言人表示,警方当时并未向人群发射催泪弹,而是在向骚乱即将扩散的空旷区域发射的。

  反应 南非保证世界杯时不会发生

  科特迪瓦球迷惨案引起了国际足坛的震惊,同时也让球迷们不禁担心:将在南非举办的2010年世界杯安全吗?昨天,某门户网站进行了网友调查,结果竟然有近80%的网友认为“按照目前非洲球场治安来看,情况绝对不容乐观。”在踩踏事件事后,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官员丹尼·乔丹第一时间站出来表示:“我们保证南非世界杯不会发生这样的事件。”该官员称,许多非洲球迷总是到达体育场之后再买票,通常他们都到得很晚,而且又没有耐心排队买票,便很容易为此发生争吵。“南非世界杯时,门票必须得提前买。没票的人将排队排到几公里之外去,这样球迷们必须得很早就到门口排队!”乔丹对南非世界杯的安全有足够信心。 本组稿件 记者 廖宇翔

  著名球场惨案

  ■海瑟尔惨案 1985年5月29日,利物浦与尤文图斯的欧冠决赛在比利时海瑟尔球场进行。因为两队球迷大打出手导致看台坍塌,造成39名意大利球迷丧生、300多人受伤。

  ■利马惨案 1964年5月24日,秘鲁队在首都利马与阿根廷队进行一场奥运会南美区预选赛。双方球迷发生大规模骚乱,事后据秘鲁警方统计,这起事件造成318人死亡、500多人受伤。

  ■希尔茨堡惨案 1989年5月7日,利物浦在足总杯决赛中对阵诺丁汉森林,比赛在希尔茨堡球场进行。因为入场球迷太多发生踩踏事件,造成96人身亡、1000多人受伤。

  ■约翰内斯堡惨案 2001年4月16日,在一场南非足球甲级联赛当中,容纳7万名观众的约翰内斯堡埃利斯球场居然卖出了12万张球票。球迷入场时发生混乱,造成47名球迷丧生、160多人受伤。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