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NBA聚焦

赛场“激情碰撞”难免 裁判伤皇帝有“潜规则”

  文/袁汉

  勒布朗·詹姆斯倒在地板上大口吸气的时候,整座速贷球馆鸦雀无声,相信那个时候比任何人更焦急的是误伤“小皇帝”的罪魁祸首——裁判德里克·理查森。让我们设想一下最坏的情况,要是詹姆斯被撞出迫使他提前告别赛季的重伤,那理查森以后也就不用来克利夫兰吹比赛了。

  就我记忆所及的范围内,裁判误伤球员的先例还不太多,至于伤了以后这笔账要算在谁头上,那就更难说了。上月马刺与开拓者的比赛,奥韦尔托和布莱克发生争执时裁判跑过去劝架,谁知冲得太猛,将奥韦尔托的下巴狠狠撞了一记。不过那一次并没有人真正受伤,奥韦尔托自认倒霉不说,还被吹了技术犯规。

  另一起更严重的事件发生在国内,那是在几年前的CBA联赛中,八一队主帅阿的江在裁判挥拳示意犯规时离得太近,相当于把鼻子主动凑上去被砸了一拳。这一拳砸得阿的江鼻血长流,当时裁判好像只打了个招呼,阿指导则用棉花堵住鼻孔继续执教,也没有怎么样。

  看来被裁判误伤只好自认倒霉,这虽然不是有法可依,也可以说是一条“潜规则”。篮球场本来不大,10条壮汉外加三个裁判在小小的一片硬木地板上奔跑,上演“激情碰撞”在所难免,理查森应该庆幸自己不是在吹太阳或火箭的比赛,要是撞上奥尼尔或姚明,他没准会飞上看台。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理查森 | 韦尔 | 詹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