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上海青年报:向科特迪瓦踩踏事件22遇难者默哀

  乌弗埃·博瓦尼体育场,以科特迪瓦第一任总统的名字命名。而从今天开始,这座投入使用已经11年的球场,也许应该改名叫“22位无名球迷体育场”才更贴切——如果这个糟糕的死亡人数没有继续扩大。

  英雄人物的名字总是名垂青史,可对于这场刚刚发生的惨案,我们却连任何一位遇难者的名字都说不上来……

  说到非洲,我们总是想到不发达的经济。

正因为如此,足球这样的运动,才成为了他们单纯生活中莫大的乐趣。德罗巴、卡劳、图雷兄弟、埃布埃……一个个在英超、西甲赛场上响亮的名字,正是足球,改变了他们的生活。可是,散发着无比魅力的足球,竟然也有一副魔鬼的嘴脸,那样轻描淡写,却吞噬了一条条无辜的生命。

  几乎每年,我们总会听到一些这样的消息——维维安·福倒在了赛场,意大利警察在骚乱中身亡,伊拉克球员在进球后被枪杀……每次听来,都让人那样痛心。他们那样深爱着绿茵场,可足球带给他们的痛苦,以及带给他们家人的痛苦,似乎远大于快乐。

  可是,痴了心的球迷呀,却从未因此退缩,反是更对这项运动爱得痴狂。

  如果,这个世界上真有天堂,我们相信,那些为了足球而升入天堂的,一定可以成为天使。既为天使,想必22个对足球痴情的人也当安心。但即便升入了天堂,他们能够对足球忘情?

  维维安·福离开的时候,我们猜想:“上帝一定是想找一个好后腰。”普埃尔塔离开的时候,我们说:“天堂足球队一定是缺了一位右后卫”。现在,天堂又多了一支拉拉队……

  在此我们向在这场灾难中的22位遇难者默哀,以及所有因为热爱并追求足球而失去生命的人们。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维维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