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全运会比赛青岛打头炮 张娟娟与林丹领衔压轴戏

  4月3日,十一运在山东省内的第一个比赛项目短道速滑就将在青岛国信体育馆拉开战幕。而从4月份开始直到全运会结束,岛城12大项比赛将迎来一大批世界级体育明星。其中4月份的冰上项目,来自东三省的王濛、张丹/张昊 、庞清/佟健等世界冠军将率先掀起一轮明星风暴;9月份,美女剑客谭雪、国乒名将王皓将再次倾倒岛城体育迷;10月份全运会正式开始之后,本土射箭明星张娟娟将携手国羽“一哥”林丹上演压轴大戏。

  【4月】众多明星冰上起舞

  4月3日,国信体育馆将迎来十一运省内第一个比赛项目短道速滑。而提到短道速滑,就不能不提到该项目的“大姐大”王濛。就在3月中旬,王濛还率领中国队在团体世锦赛中成功卫冕。作为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的后起之秀,王濛目前已经成为年轻一代选手中的领军人物,她多次夺得世界杯分站赛的冠军,并在2006年冬奥会上获得500米金牌。此次全运会短道速滑,相信王濛会带给岛城观众一场冰上速度盛宴。

  短道速滑结束后,张丹/张昊、庞清/佟健将向大家展示花样滑冰的魅力。在不久前的哈尔滨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上,中国花样滑冰的主力张丹/张昊凭借精彩的发挥获得金牌,实现了该赛事的三连冠。而另一对老将庞清/佟健经过了一段时间的休整,在全运年也屡创佳绩,不久前,他们还夺得大奖赛总决赛和四大洲锦标赛冠军。

  【9月】谭雪领衔岛城亮剑 

  9月的青岛赛场,还将迎来几个特别抓人眼球的项目:沙滩排球、击剑和乒乓球。这其中,当然要数国乒众将的精彩表现最能刺激大家的观赛情绪了。届时,以王皓、张怡宁为首的国乒“梦之队”将向岛城观众展示世界级比赛的风采。

  与群众基础良好的国球相比,另外两个项目的参赛选手也将带给岛城别样的风情。首先是热情如火的沙排运动员,届时,曾在北京奥运会上斩获银牌和铜牌的田佳/王洁和薛晨/张希将在开发区的沙排赛场一展风姿。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曾在奥运会赛场上争金夺银的剑客们将在岛城亮剑。9月的击剑赛场,将产生12枚金牌,而与金牌相比,美女剑客谭雪的到来无疑会给“粉丝”们带来更多的视觉享受。

  【10月】林丹娟娟好戏压轴

  10月,十一运将正式拉开帷幕。在这个月,岛城的全运赛场将迎来7个大项的角逐。在这些比赛中 ,最引人瞩目的明星有两个,那就是在北京奥运会为中国射箭取得金牌零突破的本土选手张娟娟和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有着“超级丹”美誉的林丹。

  在北京奥运会上,青岛姑娘张娟娟在射箭女子个人比赛中勇夺金牌,创造了中国射箭的历史。此次十一运在山东举行,坐拥“主场”之利的张娟娟将在家门口再次证明自己的实力。

  作为名副其实的国羽“一哥”,林丹有着“超级丹”的美誉,不过富有个性的林丹由于在雅典奥运会上首轮出局而遭到了不少质疑,北京奥运会,林丹在男单决赛中,强势击败大马“一哥”李宗伟,终于实现了奥运冠军梦。另外,在贝壳状的游泳跳水馆,花样游泳队员们还将向岛城观众展现“水上芭蕾”之美。记者 张强 马贤贤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