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山东鲁能

直击足球抗日:鲁能无上进心 天津拒绝窝囊平局

  四、上海申花:足球不是用嘴踢的。

  3月18日,继续踏上征程,新干线,名古屋到东京,然后从东京站出来,经八重洲南口广场出来,换高速大巴赶往鹿岛神宫,整个行程耗时5个小时。简单吃过午饭后,在酒店稍做休整,便在大厅等待上海申花的球员。

  老板朱骏一身休闲装打扮,眼神中闪烁着一个成功商人特有的精明,这是我第一次面对面见到朱骏,我从没采访过这个中超曝光率最高的老板,但我曾在博客里赞扬过朱老板,那次是在申花洗牌事件发生后,我写道:既然中国足协很正经八百的去搞足球,都搞的一塌糊涂,搞的国足、国奥、国青、国少全都完蛋,那么我们为什么不换个方式去搞足球呢,轻松一点,娱乐一点,别把足球搞的那么累,所以我们需要多一些朱骏,这样才有更多的人来关注中国足球。

  主教练贾秀全看到我有些意外,我几天不曾刮的胡子已经爬的满脸都是,这让贾导有些不敢相信。“你怎么来了”,贾导特有的问话方式。我说:“我来看看申花比赛,其他三个队都看了,都没赢球,就看申花的了。”

  贾指导笑,微笑,笑的我有点不知所措。了解贾秀全的人都知道这是个太有血性的男人,当球员时打的日本国家队的巴西籍球员拉莫斯怕的要死,当教练时心直口快直接轰出一个“3号隋波事件”,所以后来当谢亚龙逼着贾秀全给杜伊写训练方案时,贾秀全以辞职相逼,最终离开了国奥队。

  王大雷、陈涛、毛剑卿、杜威、邱盛炯、沈龙元、于涛、王洪亮,一个个我熟悉的面孔,当这些队员从我身边走过踏上大巴车时,我才意识到申花队的阵容确实够豪华的,当然如果这个队伍里还有郜林,还有李玮峰、还有肖战波、还有姜坤该有多好,那才是真正的豪华之师。

  上海申花的对手鹿岛鹿角是上赛季的J联赛冠军,攻击能力强悍,虽然在首轮亚冠大比分输给水原三星,但回到主场,实力依然不可小视。比赛进程也在预想之中,开局20分钟,申花处在守势,我的搭档程宫一直抱怨着基本看不到申花进攻,没什么片子好拍。不过半场结束后,程宫就不再抱怨了,他的话让人瞠目结舌:“这比赛拍着有点意思了,日本这个队踢的太好了,完全是欧洲球队的打法,就在不停的揉着申花队,从左打到右,从右打到左,有意思,有意思。”

  如果不是上半场最后时刻的丢球,上海申花的上半场应该算出色的完成任务,如果运气再好一些,杜威甚至有可能为申花取得领先优势,只可惜中日对决,运气永远不在中国球队一方,天津队运气差,国安队运气也差,这一次轮到申花队。

  下半场比赛,杜威改打前锋,已经身背一张黄牌的杜威需要保持着清醒的头脑,遗憾的是在一团混战中,杜威再吃黄牌离场,败局由此注定。第二个丢球很快来临,甚至第三个、第四个。鹿岛鹿角90后的小男生用灵巧的跑位完成了最后一击,什么叫青春年少,意气风发,这才是真正的英雄出少年。

  输了比赛,贾秀全满脸阴沉,球员紧张,技术变形,裁判问题,这些话语一一从贾秀全的口中说出,我能感受到老贾的郁闷,确实如老贾所说,队员们发挥了平时训练水平的一半都不到,这比赛输的得有多窝囊。

  倒是老板朱骏表现出了输场球无所谓的态度,回到主场灭掉他们,这是朱老板放出的狠话。在酒店的大堂里,朱骏掷地有声:申花队不需要再整风了,该整风的去年都整掉了;难道他在影射大头吗?采访朱骏,并不需要记者过分的设计话题,只要听他说,然后把认为有新闻价值的点记录下来,当然也需要适当引导,以免话题天马行空,扯的太远。

  我问朱骏,中日四场对决,为什么我们一场没赢,一个球没进;朱老板很不以为然:“这是客场比赛,日本联赛都开打两轮了,我们的中超还在准备期,状态不在一个起跑线上,一个好的球队是打出来的,不打就没状态,等我们联赛打起来了,再打亚冠,结果就不一样了。”

  以一个记者的角度来看,申花输一场球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球队内部的气氛,我能感觉到球员对杜威红牌的猜疑,用球员的话说:“不要以为别人是傻子,那样的情况下,那样的动作,有必要吗?”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