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山东鲁能

直击足球抗日:鲁能无上进心 天津拒绝窝囊平局

  五、编后:中国足球从来不知道自己要什么?

  中日四场对决,一平三负,中超球队未进一球,有同行讥讽说:你陪着中超球队360分钟不射,也憋闷坏了吧。其实真正的憋闷不在于比赛的结果,而是切身感受到中日足球巨大差距后的一种失落,当日本足球大踏步朝前疾走的时候,我们却依旧在原地徘徊,甚至快速倒退。

  如果你全程观看了四场中日对决,你会发现四支日本球队的战术打法一模一样,用我那完全不懂足球的搭档程宫的话说,日本这几支球队都是一个套路,跟他们的国家队都一个打法,打地面,打脚下,不停的从左边打到右边,再从右边打到左边,不停的把球倒来倒去,倒到你完全跟不上节奏,就彻底完蛋了。

  我们的四支球队呢,有什么技术特点吗?似乎并不那么鲜明,请了韩国教练的李章洙打起来像是韩国球队,请了塞尔维亚教练图拔的山东鲁能重攻轻守,那感觉像极了杜伊时期的国奥队;本土教练的申花和天津也是一个球队一个战术,一个阵型。

  我们的国家队是什么特点?谁能说的出来?我们学过德国、学过荷兰、学过南斯拉夫,现在又该学哪个国家?没人知道,我们从来都没有规划,我们今天豪赌奥运,明天豪赌世界杯,到最后我们只能越踢越差。

  日本足球越来越好,因为他们看准了方向,即便一年进一小步,时间累积也是一大步,即便他们2050年无法捧起世界杯奖杯,他们也会赢得全日本球迷的尊重。

  我们的足球越来越差,因为我们不断的推倒重来,霍顿走了、米卢走了、哈恩走了、杜伊走了,这些人留给中国足球什么?谁能说的清楚。什么样的战术适合中国足球?谁能说的清楚?

  中国足球从来都不知道自己要什么?也就永远什么都得不到!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