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09花样滑冰世锦赛 > 花滑世锦赛新闻

冬季中心副主任:丹/昊难度要提高 创新是关键

  “中国双人滑在难度上已经没有任何优势可言了,我们要想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具备实力,还要立足于拼,在编排上搞创新,在难度上更进一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说,他甚至表示,张丹/张昊的抛四周难度很有可能再次编排,重新在赛场上使用。

“必须要改变理念了,不然中国的双人滑只会越来越没有竞争力。”

  3月29日,花样滑冰世锦赛在美国结束,中国队表现平平,除了张丹/张昊在双人滑上收获一枚银牌外,其余项目均无奖牌入账。而除了双人滑拿到3个满额资格外,男女单人滑和冰舞都未拿到资格。

  在任洪国看来,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到了痛定思痛、寻求创新的时候。而单人滑则要想方设法,从年轻队员抓起,尽快赶上世界强队水平。

  张丹/张昊、庞清/佟健分别获得世锦赛第二名和第四名,在任洪国看来,这样的整体表现还算正常,中国队仍处于双人滑的世界强国行列,但目前已没有申雪/赵宏博退役前的绝对优势了。“张丹/张昊出现了失误,状态不稳定。庞清/佟健的难度没有太大优势,中国队的双人滑并没有任何优势,在大家都成的前提下,咱们肯定输给人家。”

  “德国的萨维琴科/索尔科维表现突出,动作的难度质量已经提升上来,而其在表演、节目创新方面,更是比我们高出一段距离。”“明年实施新规则后,张丹/张昊的短节目会稍有优势,‘肩并肩’托举是张丹/张昊的强项,估计会有2分左右的优势。”任洪国介绍说,张丹/张昊在本届世锦赛上技术难度分位列第二,但是在表演上却输给了德国组合和俄罗斯组合,排在第三位。

  “张丹/张昊的特点是动作标准,但表演分还不如对方,以前打分更低,大概在6分左右,现在有了一点点进步,逐渐打到了6.5分、7分,甚至有些裁判会给出7.5分,但德国组合的每一个得分都能达到8分左右。如果这一块有所提高的话,我认为张丹/张昊还有提升的空间。”任洪国说。

  而对于吴家亮和刘艳的提早出局,冰舞组合黄欣彤/郑迅虽然跻身决赛,但因未能进入前20名而无法拿到一张冬奥资格,中国的男女单人滑以及冰舞项目,只能等待9月份的落选赛。对此,任洪国倒是表示影响不大。

  “陈露和李成江都曾经参加过冬奥会的落选赛,并顺利拿到最终的资格。依刘艳和吴家亮的实力,他们若能正常发挥,在世锦赛上进入前十几位没有问题。但他们都没有表现出来,8个难度动作中有两个出现了重大失误,太紧张了。不过还有机会,落选赛也是为这些在世锦赛上出现问题的队员们设立的,我认为他们能在落选赛上拿回资格。刘艳的都灵冬奥会资格也是凭借落选赛第一名拿到的。”在任洪国看来,拿不拿资格并不重要,关键是中国的男女单下滑太快,毕竟中国队在这一项目上曾涌现过世界冠军陈露和世锦赛第四名李成江,“新规则实施后,中国队没有跟上,在编排上没有改进,而年轻选手的技术难度也没有赶上李成江等老将。”任洪国分析说。

  如此严峻的形势,不知道中国花样滑冰会如何应对一年后的温哥华冬奥会,对此,任洪国表示将全力应对:“还有一年的时间了,我们必须尽力做到最好,目前除了德国组合,俄罗斯组合也已具备了很强的冲击实力,不能小看。”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丹 | 张昊 | 任洪国 | 刘艳 | 庞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