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齐鲁名将亮剑:杜丽欲金牌突破 刘春红欲三连冠

  北京奥运会上,山东的体育运动员们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即将到来的十一运,他们将再次“亮剑”。家门口作战,对于他们来说既是动力又有无形的压力。无论成功失败,人们都会铭记他们的拼搏与努力。在大赛在即的日子,他们也进入最后的冲刺备战。

  射箭·张 娟娟领衔捍卫家乡荣誉

  春节过后,张娟娟便重回国家队在广东黄村体育训练基地集训。在那里,中国射箭队将进行两场世界杯队内选拔赛,成绩最好的男女各4名选手将出战于今年5月在克罗地亚举行的世界杯赛。

  全运会射箭项目共设男团、女团、男子个人、女子个人四块金牌。十运会上,山东射击队射落两金一银一铜。“山东队在国内绝对是一流队伍,这个没有什么可以含糊的。“教练王国章自信地说。但谈起十一运,王国章却谨慎了许多,“现在国内和我们同一档次的队伍很多。3月末4月初,队伍会到广西武鸣打全国射箭冠军赛。5月中旬,全运会选拔赛就开始了,射箭没有直通票,连张娟娟都必须参加。“为此,从去年11月份开始,队伍便进入了严格的冬训期,“不好好练就要掉链子!”王国章说。

  由于奥运会后,张娟娟疏于训练,所以目前状态并不好,王国章表示,会很快做出针对性调整。“奥运会结束恢复训练之后,我们针对她自身的问题给她加了一些新动作,娟娟目前正处于调整期,状态不是很好。“王国章说,“不过,我们会在全运会开始之前,将她的状态调整到最好。”

  射击·杜丽要实现金牌零的突破

  虽然已是两届奥运会冠军得主,但是杜丽一直没有拿到过全运会金牌,这也成为杜丽心中的痛。对于全运会,在早前接受采访时杜丽曾表示:“跟北京奥运会一样,都是主场作战,各方面压力比较大,困难比较多,挺难打的。“不过,这并不代表杜丽没有信心。3月13日,杜丽更新了自己的官方博客。“我已经开始封闭训练了,为了全运会!这次山东主场作战,一定要争取拿下!“杜丽在博客里说。除了杜丽,在家门口夺冠也一直是谭宗亮多年来的愿望。

  由于济南的训练基地正在进行改造,从冬训开始,杜丽等不少射击名将为了十一运比赛正在青岛训练。而为了备战这次“重要任务”,山东射击队进入“一级战备状态”。青岛市军体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射击队几乎谢绝了一切采访,为的就是能让队员们安心备战。“至于采访杜丽的条件,更是接近苛刻:必须要上报国家队,经国家队同意之后,再经省队审批方能放行。

  举重·刘春红实现三连冠不费劲

  刘春红是“全运英雄”。截止到目前,她已经获得了九运会、十运会女子举重金牌,2009年在家门口举办的十一运,她自然不会放过三连冠的机会。“国内比赛的竞争,比国际比赛还要激烈,全运会夺金的难度非常大,但是我有信心夺取第三枚全运会金牌。”

  虽然在奥运赛场举、摔、柔这些重竞技项目上,山东籍的现役队员中只有刘春红拿过冠军,但在全运赛场,身大力不亏的山东运动员还是具备相当优势的。女举的刘春红、李霞,男举的杨哲,女柔的徐玉华、刘霞,女自由跤的许海燕和孟丽丽,男子古典跤的姜华琛、李岩岩等队员,实力都是同级别中的佼佼者,除刘霞外,都取得过全国冠军。男柔到目前为止还从来没有在全运会上拿过金牌。本届在家门口举行全运会,男柔能否真正“突破”,主要得看邵宁这名山东第一个全国冠军届时的发挥。记者 杜金城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丽 | 张娟娟 | 刘春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