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英格兰国家队新闻

英足总官方宣布08最佳国脚 鲁尼当选破六年纪录

鲁尼当选实至名归(点击看鲁尼国家队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英国当地时间3月30日,英格兰足总公布了由球迷票选评出的2008年英格兰最佳球员,结果曼联前锋鲁尼凭借在2008年全年参赛8场,并攻入5球的成绩第一次当选年度最佳球员,同时这也是过去六年来第一次由前锋球员获此殊荣。排名第二的是阿斯顿维拉队长巴里,他是英格兰队中唯一一名打满去年全部10场比赛的球员,而进步神速的阿森纳新星沃尔科特则名列第三。

  继上周末同斯洛文尼亚的友谊赛中独中两元之后,鲁尼还将在北京时间4月2日对阵乌克兰的世界杯预选赛上迎来自己的第50场国家队演出。对于荣膺2008年英格兰最佳球员这份大奖,23岁的曼联前锋欣喜异常:“我非常高兴,尤其是这个奖项还是球迷投票选出的,这对我意义重大。如果没有卡佩罗、教练组其他成员以及队友们的支持,我不可能获得这份荣誉。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要感谢投票支持我的球迷。”


  在2008年英格兰的十场国家队比赛中,鲁尼参加了其中八场,并且在对阵克罗地亚、哈萨克斯坦和白俄罗斯队的比赛中总共打进五球,这也追平了因慕尼黑空难而不幸遇难的汤米-泰勒在1958年创造的英格兰预选赛阶段进球纪录。对于球队去年的表现,鲁尼谈到:“在过去的12个月里,我们有着不错的成绩,不过我们不能自鸣得意,必须保持住状态,把获得世界杯参赛权当作首要任务。”

  即将到来的英格兰主场对阵乌克兰的比赛对于鲁尼也有着特殊意义,因为这将是他第50次代表三狮军团出场。对于“核弹头”舍甫琴科领军的乌克兰,鲁尼信心十足:“在温布利比赛的感觉棒极了,有球迷的支持,有整个国家的支持,我无法用语言表示这对球队有多么重要,他们是我们前进的动力。”

  在过去的六年时间里,英格兰年度最佳球员的奖项一直由中场球员把持,而鲁尼的爆发则打破了这种规律。同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小胖已经独中两员,如果他能将这种状态延续下去,则非常有希望蝉联这一奖项。不过鲁尼卫冕路上的最大对手也都来自三狮强大的中场线,此番位列第二的巴里已经连续19场获得先发,而状态神勇的利物浦队长杰拉德也是必须关注的强力竞争者。

  附:2008年英格兰最佳球员得票率

  1、鲁尼 22.2%

  2、巴里 19.1%

  3、沃尔科特 15.9%

  附:英格兰往届年度最佳球员

  2007年:杰拉德

  2006年:哈格里夫斯

  2005年:兰帕德

  2004年:兰帕德

  2003年:贝克汉姆

  (搜狐体育 贝斯)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尼 | 格兰 | 年英 | 巴里 | 杰拉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