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关注新一届中国女排 > 关注新一届中国女排

新女排名单奥运冠军均落选 后陈忠和时代遭洗牌

  本报讯 (记者 何艳)在公布蔡斌成为中国女排新任主教练后,昨天中国排球协会正式公布了新一届中国女排集训名单。在这份16人名单中年轻队员成为了主导,2004年雅典奥运冠军成员无一人入选,北京奥运成员也只有6人入选,中国女排的“后陈忠和时代”果然迎来了大洗牌。

  在新一届的16人名单中,北京奥运会的选手仅剩下王一梅、薛明、李娟、魏秋月、马蕴雯、徐云丽六人,而雅典奥运冠军则全军覆没,包括冯坤、赵蕊蕊、周苏红等名将。本次入选的女排球员相当年轻,年龄最大的李娟也只有26岁,多数队员在22岁左右,另外还有惠若琪这样的90后,整个队伍的年龄比起黄金一代小了一截。

  新女排的队员以年轻球员为主这是意料之中的事,不过球员报名的位置却在意料之外。“主攻必须要会接一传”,在蔡斌接掌女排教鞭时就表达了这样的看法,因此在主攻线上,原来的强力主攻王一梅报名位置为接应二传。其实如今的世界强队,比如奥运冠军巴西的谢拉,世界杯冠军意大利的阿奎罗,都具备强大的得分能力。强力接应基本上已成为世界强队的共同特点,因此熟悉世界排坛的蔡斌提出这样的想法也有一定道理。从用人来看,蔡斌已经开始迈出了对中国女排改造的第一步。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娟 | 王一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