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王一梅薛明领衔新女排小鬼当家 奥运冠军全落选

  中国排协昨天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中国女排20人大名单,征战过北京奥运会的选手仅剩下王一梅、薛明、李娟、魏秋月、马蕴雯和徐云丽六人,雅典奥运会冠军则全部落选,这意味着陈忠和时代的“黄金一代”已成过去,“蔡家军”正式成立。

  中国女排新阵容

  主攻:楚金玲、李娟、惠若琪、赵燕妮、霍萱

  副攻:薛明、马蕴雯、徐云丽、尹萌、罗瑜、赵瑜、陈瑶

  二传:魏秋月、沈静思、王晨

  接应:王一梅、张磊、曾春蕾

  自由人:张娴、王茜

  主攻

  她们不再怕一传

  蔡斌此前选秀时强调主攻一定要具备接一传的能力使得强力重炮王一梅能否入选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如今王一梅出现在接应位置上体现了蔡斌这一指导思想。主攻位置上入选的李娟、楚金玲、惠若琪、赵燕妮以及霍萱都能够承担一传的任务,这也是她们能够脱颖而出的关键。

  技术相对全面的李娟入选保持了中国队在这个位置上的稳定,她的入选更多的是考虑其在队中传帮带的作用。年轻选手虽然在身体条件上更加出色,但是经验和稳定性不足。因此关键时刻中国队依然需要李娟这样的老将压阵。

  副攻

  “双塔”能守能攻

  马蕴雯和薛明在经过北京奥运会的磨练后综合实力明显高出一筹,她们二人将在新的国家队中继续承担“双塔”的重任。只要没有大的伤病影响,她们二人依然是未来中国女排的主力副攻。

  此番入选的年轻副攻在高度上都有一定优势,技术上则各有特长。曾经在2005年世青赛上获得MVP的尹萌,快攻和拦网均有较强的实力,此番受到蔡斌的青睐让她迎来职业生涯的转机。浙江的罗瑜在本年度的联赛中也有脱胎换骨的表现,心理上的成熟让罗瑜更有竞争力。徐云丽因为身在B组联赛很难走入大家的视野,但是高度的优势和经验相对丰富还是让她得以入围。

  二传

  陈忠和留下的本钱

  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无疑是陈忠和留给蔡斌的宝贵财富。魏秋月虽然速度劣势依旧,但是她的稳定性和大赛经验在同龄选手中无人能及,是未来中国女排主力二传位置上的不二人选。

  八一队的年轻二传沈静思也凭借灵活的头脑和扎实基本功跻身国家女排。虽然她在稳定性上不如魏秋月,但是快变组织较好还是让她具备相当的竞争力。四川的攻击型二传王晨虽然暂时不参加集训,但是她的入选体现了新女排强调进攻的意图。

  打造新“大梅”

  接应是中国女排变数最大的位置。王一梅因为一传稍弱改以接应身份入选,她能否成为中国女排阵中的强力接应备受关注。张磊和曾春蕾则技术相对全面,前者擅长二、三号位跑动进攻,后者则因为“左撇子”的优势和犀利的进攻受到主帅青睐。从经验上看,王一梅最有可能成为主力接应,但是蔡斌对她的改造能否成功尚存疑问。此次入选的三名接应选手在小球上都有不足之处,很难拥有前任周苏红那样的串连水平,这也对主攻的技术全面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张娴“二进宫”

  张娴虽然因为资历原因无缘北京奥运会,但是她的能力和经验比王茜略胜一筹,她将成为国家队主力自由人位置的头号人选。(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娟 | 王一梅 | 魏秋月 | 陈忠和 | 薛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