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科特迪瓦世预赛大胜成悲剧 那一刻球场就是地狱

  我甚至看到那些人摔下来的样子,然后人们开始惊慌逃散……

  ——目击者

  当时所有的球迷都在拼命往里挤,一面墙突然倒了下来,很多人来不及逃跑,被压在了下面……

  ——当地媒体

  这是一个巨大的悲哀,希望所有的伤者能够平安康复。

  ——德罗巴

  本报综合消息 一场球赛,进了5个球,要了22条命。北京时间昨晨,在科特迪瓦队的主场——博瓦尼体育场,因为一面墙体突然倒塌,众多无票球迷蜂拥而至,结果爆发了严重的踩踏事件,22名球迷在这场劫难中丧生。科特迪瓦内政部长塔格罗在科特迪瓦国家电视台发布公报说,这起意外事件还致使132人受伤。

  警方释放催泪瓦斯?

  在科特迪瓦阿比让的博瓦尼体育场里,科特迪瓦队5:0击败马拉维队。但是,在比赛进行时,一面墙体倒塌引发了球迷混乱。由于人数太多,大量球迷拥堵在体育场入口。比赛前40分钟,观赛心切的球迷开始互相推搡。

  据现场的一名当地记者描述:“当时所有的球迷都在拼命往里挤,一面墙突然倒了下来,很多人来不及逃跑,被压在了下面……”大批球迷在逃离现场时发生了踩踏事件,导致多人死伤。警方随后不得不释放催泪瓦斯疏散人群,但当地媒体称,警方的这一举动加剧了人们的恐慌,导致踩踏事件进一步升级。

  昨日上午,科特迪瓦官方公布死亡人数为19人。然而据美联社昨日中午报道,在球场现场死亡,以及送往医院途中死亡的球迷人数已经达到了22人。科特迪瓦内务部部长塔格罗否认了“警方释放催泪瓦斯”的说法,他说骚乱归咎于球迷:“他们拼命朝前挤,是因为他们都希望挤到最前方观看比赛。”

  据科特迪瓦当地的一家媒体披露,一名目击者证实,因为大批球迷挤到前排,导致了体育场看台倒塌,引发了骚乱:“我甚至看到那些人摔下来的样子,然后人们开始惊慌逃散……”

  踩踏发生比赛仍继续

  尽管发生踩踏事件,比赛并未取消。比赛开始后,不少受伤球迷在体育场内就地接受治疗,伤势严重者分别被送往阿比让的特雷什维尔医院和一家军队医院救治。

  事实上,这场科特迪瓦队的主场比赛开始前,国际足联官员曾督促科特迪瓦主场做好球场安全设施工作,但仍未能避免惨剧发生,令人唏嘘不已。

  ■根源

  场内球迷严重超员

  据美联社称,这起惨剧主要是因为当地警方在控制球迷人数方面的失职导致。

  博瓦尼体育场原本只能容纳3万多名球迷,但警方居然放进了5万名球迷,这使得体育场设施不堪重负,导致惨剧发生。

  按照塔格罗的说法,正是由于大量球迷在比赛开始前互相推搡,试图挤进场内,成为惨剧的导火索。切尔西球星德罗巴第一时间接受了采访:“这是一个巨大的悲哀,希望所有的伤者能够平安康复。”

  据统计,在过去10年间,非洲多次发生类似惨剧,数以百计的人在球场内丧生。(综合)

  ■链接

  足球惨案一窥

  2001年4月11日 南非约翰内斯堡埃利斯公园体育场,43人在此次球迷拥挤事故中丧生,155人受伤。

  1989年4月15日 英格兰谢菲尔德市,95名球迷在拥挤中丧生。

  1988年3月12日 尼泊尔的加德满都,赛场突降冰雹,球迷拥挤退场时,93名球迷因挤压而丧生,100多人重伤。

  1985年5月11日 英格兰的布拉德福德,一场由香烟头引起的火灾导致56人死亡。

  1982年10月20日 莫斯科,球迷拥挤入场观看欧洲杯,共计340人死亡。

  1971年1月2日 苏格兰的格拉斯哥,观众席倒塌,66人死亡,140人受伤。

  1968年6月23日 阿根廷的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球迷在慌乱中离场,74人在拥挤中丧生。

  1964年5月24日 秘鲁的利马,在国家体育馆骚乱中,318人死亡,500多人受伤。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