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关注新一届中国女排 > 关注新一届中国女排

国际排联:中国女排名单出炉 主帅蔡斌大胆尝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下午,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兑现了上任以来的第一个诺言:如期公布了新一届女排大名单。新官上任三把火,蔡斌的新名单一经公布,引起了许多人的关注。

国际排联官网也进行的报道:

  这20人大名单中只有王一梅、李娟、薛明、马蕴雯、徐云丽和魏秋月这6人参加过北京奥运会。在雅典奥运会上不负众望夺金,北京奥运会全力以赴夺得铜牌的女排功勋元老级人物杨昊、赵蕊蕊、周苏红、刘亚男和冯坤则没有入选。

  针对这点主教练蔡斌表示:这支队伍的确以新队员为主,但是我们也需要老队员的经验和稳定来带动新队员,因为我们的既定目标是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取得佳绩,并且要在今年的亚洲锦标赛和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取得好成绩,不容否认,老队员的运动生命都不会太长了。而当被问及雅典奥运冠军今后是不是就没有机会进入国家队时,蔡斌说:“对于赵蕊蕊、冯坤这些队员,国家队的大门肯定是敞开的。”

  中国女排已经制定了今年的日程规划,国家队将会在4月8号正式组建,5月26号之前进行为期50天的封闭集训,以加强队员之间的配合,补充自身不足。这之后中国队将作为东道主参加从5月27号到6月6号举行的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然后女排姑娘将会奔赴国外参加瑞士女排精英赛和意大利女排四国赛。

  在这20人大名单中,将有16人参加在湖南省训练基地进行的集训。

  主攻:楚金玲 李娟 惠若琪 赵燕妮

  副攻:薛明 马蕴雯 徐云丽 尹萌 罗瑜

  二传:魏秋月 沈静思

  接应二传:王一梅 张磊 曾春蕾

  自由人:张娴 王茜

  蔡斌的大胆尝试令许多人质疑,也许排管中心选择蔡斌而没有选择陈忠和当主教练的部分原因就是因为蔡斌的胆大心细和推陈出新。女排承载了国人太多的梦想和期望,蔡斌正处于风口浪尖上,他的尝试的确显示出过人的胆识和智慧。当今世界排坛的潮流需要全能高手,主攻手可以接一传,这样技术全面才能够不被对手攻破,继续发挥中国队快速多变的特点。高瞻远瞩、魄力惊人的蔡斌在这50天的集训内能否提升女排的技术现在谁也不知道,只能等到到时集训后的新一届中国女排亮相比赛时再去检验了。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坤 | 李娟 | 王一梅 | 薛明 | 赵蕊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