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关注新一届中国女排 > 关注新一届中国女排

新一届中国女排名单公布 天津队入选人数是最多

蔡斌

教练麾下的天津队队员魏秋月

李娟

王茜

  本报北京今晨专电昨天下午,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公布了新一届中国女排的名单,天津队仍然有三名队员入选,位置仍然是主攻手、二传手和自由人,只不过这次的自由人不是老队员张娜,而是年轻的王茜。这次所选队员分布也比较广,来自国内13支球队,天津队入选的队员人数最多。

  按照不久前国际排联的新规则,今年中国女排的人数扩充到20人,而不是以往的18人。新任主帅蔡斌招集20人大名单,其中16人参加集训。这20人是,主攻手:李娟(天津)、楚金玲(辽宁)、惠若琪(江苏)、赵燕妮(四川)和霍萱(河南);副攻手:薛明(北京)、马蕴雯(上海)、徐云丽(福建)、罗瑜(浙江)、尹萌(河北)、赵瑜(山东)、陈瑶(解放军);接应二传:王一梅(辽宁)、张磊(上海)、曾春蕾(北京);二传手:魏秋月(天津)、沈静思(解放军)、王晨(四川);自由人:王茜(天津)、张娴(云南)。
其中,赵瑜、霍萱、王晨、陈瑶4人暂不参加集训。

  这张大名单中,雅典奥运会时的冠军选手无一入选。但在北京奥运会的阵容中,还保留了薛明、王一梅、魏秋月、徐云丽、李娟、马蕴雯6人,她们将在新一届中国女排中起到传帮带的作用。中国队的其他人员还包括领队李全强,主教练蔡斌,教练俞觉敏和赖亚文,陪打教练包壮和来自天津的袁灵犀,医生卫雍绩和王凯。

  新一届中国女排将于4月8日在湖南郴州训练基地展开首次集训。首次集训为期约50天,随后中国队将在5月的国际女排邀请赛中首次亮相。(睿文)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娟 | 王茜 | 魏秋月 | 王一梅 | 薛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