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中国军团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共五名中国外卡选手晋级正赛

  本报讯(记者刘晓星)在昨天进行的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资格赛首日比赛中,最大冷门当属战胜了特鲁姆普的唐俊,赛前几乎没有任何人预料到他能赢得本场比赛。“没压力”,这是昨天获胜的中国球手的共同感受,算上田鹏飞、肖国栋、于德陆和曹新龙,共有5名中国外卡选手战胜对手晋级正赛。

  唐俊赢得意外

  “我觉得自己的心态很平静,没给自己任何压力。”在爆冷战胜英国天才少年特鲁姆普后,中国老将唐俊分析了自己取胜的原因。今年8月才满20周岁的特鲁姆普一出道时便被视为斯诺克未来统治者,2004年当时只有14岁的他就曾在正式比赛中上演过单杆147,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满分杆得主。反观唐俊,中巡赛总决赛亚军的成绩才让他得以获得中国赛一张宝贵的外卡,职业生涯首次参加世界职业大赛。然而此役,无论是从气势上还是技术上,唐俊赢得让对手心服口服。

  尽管首日资格赛的表现让人惊喜,但进入正赛后面对世界一流高手,中国选手们很难凭运气或偶然因素取胜,希望他们继续这种“没压力”的心态,打出自己满意的台球。至于输赢,反而已经是次要的事情了。

  梁文博输得离奇

  唐俊赢得意外,而梁文博是输得离奇。在不敌米尔金斯无缘决赛之后,梁文博坦言:“这是我本赛季打得最差的一场比赛。”

  昨晚,梁文博在斯诺克中国公开赛首轮资格赛中,2比5不敌米尔金斯,本赛季首次在资格赛首轮落败,无缘晋级。这本该是一场早在1月进行的比赛,但世界台联考虑到收视需要,特意将本场比赛延迟并放在中国进行。不过梁文博坦言,虽然刚从英国赶回北京参赛,但时差并不是导致输球的原因。“开局打得不好,其实比赛中都是我有机会,但都是防守出现失误。”梁文博认为,防守还是自己的软肋,也是此役输球的原因。“我现在每天都抽出时间专门练防守,但还是有不足吧。”梁文博的表情看上去很郁闷:“开始打得不好,今天防守太差了,感觉总不能投入。出现失误后,感觉比较蒙,头脑就不清醒了。”至于自己的心态,梁文博自己也研究不透:“我现在的临时排名是26位,本赛季进入世界前32位已经没有任何问题,因而不应该有任何压力。赛前我也告诉自己不要有压力,但真到比赛时还是有点紧。”

  丁俊晖迎来同门内战

  今晚7点半,丁俊晖在本次中国公开赛上首次亮相,他的对手是昨天晋级正赛的肖国栋。由于两人都曾拜伍文忠为师,所以是不折不扣的同门师兄弟。

  19岁的重庆小将肖国栋是目前国内涌现出来的极具潜力的斯诺克选手,曾被丁俊晖的恩师伍文忠相中,成为小丁的师弟。从交手战绩来看,丁俊晖占据绝对的优势。J007

  花絮

  昨天的资格赛,看台上非常冷清,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下午6点半左右,售票窗口甚至排起了长队,不少球迷都来购买今天晚上丁俊晖的比赛门票。在采访中,记者发现除了小丁和梁文博,球迷们对其他中国选手认知颇为有限。看台“冷”,在球迷心中也“冷”,不过,昨天的比赛中,中国选手们的手感却不“冷”。

  本报记者 刘晓星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俊 | 肖国栋 | 米尔 | 伍文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