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对话蔡斌:女排换血势在必行 蕊蕊冯坤仍有机会

  新一届女排名单公布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了正在河南考查球员的国家队主教练蔡斌。谈到为什么雅典奥运冠军全部落选的问题,蔡斌表示,为备战伦敦奥运会,女排换血是一个必须进行的工作。

  这次有8名新人入选,是否意味着女排换血开始?蔡斌:我的目标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所以要以年轻为主,1985年以后的要多一些,她们才是打伦敦奥运会的主体。

  雅典奥运冠军成员全部落选,是不是说明她们今后就没机会了?

  蔡斌:我需要强调一点,中国女排是年轻队员为主,但是一支队伍不能只依靠新队员,我们需要老队员的丰富经验和她们的稳定性。对于赵蕊蕊、冯坤这些队员,国家队的大门肯定是敞开的。

  可以透露一下你选人的标准吗?蔡斌:我要打造一支能攻能守的全新女排,队员的技术必须全面,我希望她们都是“全能战士”。比如主攻手也要接一传,这也是当今世界排球的一个潮流。如果主攻手不能接一传,肯定会影响全队的进攻体系,整体战术就无从发挥。

  是不是一传不好的主攻,就不在你的选择范围内?蔡斌:当然也不是,像王一梅这样的队员,我们需要她在网上的强攻,一传不好,可以进行强化训练,实在不行,可以换位改打接应二传。位置是死的,但人和战术是活的。

  你作为新一届国家女排的主教练,对这支队伍的打法有什么新的要求?蔡斌:当然还是快速多变!相对于欧美众多强队来说,中国女排在高度和力量上无法体现出绝对优势,当我们的高度无法超越对手时,只能坚持自己快速多变的特点才能立足。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