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新阵现端倪:王一梅打接应 主副攻多人竞争

  3月30日,中国排协公布了新一届国家女排的20人名单,以及参加首次集训的16人名单。从名单看,新一届国家女排在主攻和副攻位置上人数最多,竞争最为激烈。

  蔡斌在上任之时就明确表示,相对于欧美强队,中国女排在高度和力量上无法体现出绝对优势,只有坚持自己快速多变的特点才能立足。

  从这份女排集训名单上看,基本遵循了这一战术思想。王一梅虽然是一名颇具实力的主攻手,但接一传不太好,也不擅长打平拉开战术,所以改打接应二传。而主攻位置上入选的李娟、楚金玲、惠若琪、赵燕妮以及霍萱都具备了比较全面的能力,因此脱颖而出。

  李娟技术相对全面,她的入选主要是考虑其在队中要发挥传帮带的作用。楚金玲和惠若琪凭借出色的身体条件和较强的攻击力成为中国队主攻位置上的热门人选。

  副攻线上,马蕴雯和薛明的综合实力在国内同龄选手中高出一筹。只要没有大的伤病影响,她们依然是未来主力副攻位置上的首选组合,继续承担“双塔”的重任。徐云丽凭借高度优势和经验再次入围20人的集训大名单,但面临几名年轻副攻的挑战。谁能最终留下,还要看其在集训和比赛中的表现以及今后的发展潜力。

  二传手魏秋月虽然传球速度不快,但颇具隐蔽性,稳定性和大赛经验在同龄选手中无人能及,是主力二传位置上的最佳人选。八一队的年轻二传沈静思虽然稳定性稍逊,但她快变组织能力较强。四川的攻击型二传王晨虽然暂时不参加集训,但她的入选体现了新女排强调进攻的意图。

  自由人张娴虽然无缘北京奥运会,但是她的能力和经验比首次入选的王茜略胜一筹,将成为国家队主力自由人位置的头号人选。

  接应位置变数最大。王一梅虽然改打接应,但是她能否成功转型尚存疑问。张磊和曾春蕾技术相对全面,前者擅长二、三号位的跑动进攻,后者则因“左撇子”的优势和犀利进攻受到主帅青睐。不过,此次入选的3名接应选手在小球上都很难拥有前任周苏红那样的串连水平,这也对未来的主攻在技术全面性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楚金玲 | 李娟 | 王一梅 | 惠若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