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中国军团

梁文博惨败后出局中国赛 “人气王”最近有点烦

  一年到头,高潮与低迷交错。资格赛,最被寄予厚望的梁文博2比5惨败对手。刚下球场,脑门上还微微沁着汗,梁文博一脸懊丧的表情。“输出冷汗了?”他嘿嘿地干笑一声算是回应,抹了抹额头,“烦啊。”

  算起来,梁文博在过去短短两周时间里,7场比赛无一胜绩。

在之前刚结束的冠军联赛上,首次参加的他6战3负3平,小组排名倒数第二。“总是打不到自己想要的那个点。防守也差了一大截。”他已经有半年没能进入排名赛正赛。算算日子,本月世锦赛与丁俊晖的第一轮硬仗迫在眉睫。“怎么办?尽量调整好状态吧。他还是中国最出色的球员,赢了他也不代表我是国内第一。”

  打法疯狂的梁文博,倒是一颗平常心。这个赛季之初,他曾连续杀进北爱尔兰杯,上海大师赛,大奖赛的正赛,并打出职业比赛的第一个147分满分杆。他知道自己处理球还不够细腻,他也知道自己太依赖手感有些“人来疯”,“所以在英国的时候,我每天都留最少一个小时的时间来练习防守。”去年世锦赛打入八强,一鸣惊人,他的梦显然不止“昙花一现”。“可是练习的时候不错,比赛的时候效果却不太好。”

  烦恼的梁文博,还要应对心态的变化。一夜间,梁文博火了。这场资格赛原本早该在1月的英国进行,考虑到他在中国的人气,斯诺克协会硬是把比赛延迟到了现在。大赛开战前的球员见面会,梁文博虽没有被安排发言,但一散场便被五六个女记者包围。“是啊,感觉越来越多的人正在关注我。更输不得了。”

  转型期,总有反复。攻防转换还不顺畅,以往最出彩的进攻能力却又受到了抑制,“现在就想快点走出去。”坚持,才有拨开迷雾,不再浑沌。而走出去的那一日,便是蜕变。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