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罗格:国际奥委会支持“运动员每日追踪”政策

  华奥星空北京3月31日讯 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表示国际奥委会支持颇具争议的“运动员每日追踪”政策,这项政策让国际反兴奋剂机构和国际足联之间火药味十足。

  针对1月1日推出的这项新政策,国际反兴奋剂机构与国际足联和欧足联展开了激烈对峙。

该政策要求运动员每天一个小时向反兴奋剂机构报告她们的行踪。

  但是,国际足联的官员希望这项规定只针对运动队,而不涉及运动员个人,并认为赛外兴奋剂检测应该只限于俱乐部训练设施。国际足联还表示“为了尊重运动员的私生活”,在节假日期间,不应对他们进行检测。

  在昆士镇大洋洲国家奥委会大会召开前,罗格在惠灵顿告诉记者:“国际奥委会的立场是非常鲜明的……毫无疑问,我们坚决支持‘运动员每日追踪’政策。我们认为这对于有效开展反兴奋剂工作是非常重要的。”

  罗格表示参加2007年年底马德里世界反兴奋剂大会的所有体育联合会已就“运动员每日追踪”政策达成一致,并有12个月的时间为该政策的实施做准备。

  罗格说:“决策和实施之间似乎缺乏沟通。该信息还未传达到某些体育联合会下属的运动员那里,因此我们已经建议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加大宣传力度。”

  罗格说国际奥委会将体育反兴奋剂视为其工作的重中之重,甚至表示如果国际足联不遵守这项规定,他不排除将足球驱逐出奥运会的可能性。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总干事大卫•豪曼上周表示不遵守规定就意味着这项运动将会被赶出奥运会。

  新西兰人豪曼上周在丹佛说:“问题的后果是多种多样,是无法衡量的。奥林匹克宪章规定任何不遵守奥委会规定的体育联合会都将被驱逐出奥林匹克大家庭。”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