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关注新一届中国女排 > 关注新一届中国女排

徐利解析女排选材原则 一切以伦敦奥运会为前提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高楠报道)3月30排球中心公布新一届女排集训名单后,在各地的球迷、网友间引起了巨大的反响。多数人对这份名单的反应是惊喜,期待这支新军能有所作为再创辉煌,同时对某些位置的安排感到些许疑惑不解。

从30号下午开始,主教练蔡斌的手机一直关机,至今尚未亲自细阐述这份名单是如何出炉的。排管中心主任在3月31日通过中国排协官方网站,详细解析了新一届女排名单,解开了大家心中的困惑。

  从3月23日女排主教练公布起,教练班子就分头到正在举行的全运会预赛的两个赛区考察队员,在平时对运动员了解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观看队员的情况,听取地方队教练的意见,然后提出了组队方案,拿出了一个名单,提交给排球中心领导。中心领导和主教练蔡斌经过反复的研究,确定了最终的20人大名单,这个名单于30日得到了批准并随即公布。

  徐利说,新女排的名单能够反映出教练班子的用人原则、指导思想和工作思路。他介绍说,此次选人的五个原则:其一是运动员的年龄结构必须符合伦敦奥运会的目标和任务,新老结合,以新为主。也说是说,“老”的程度和“青”的程度,都要以能完成伦敦奥运会为准。其二是技术特点要符合中国女排的指导思想和风格特点,要相对全面。其三是身体健康状况必须达到能承受中国女排训练量的要求,因伤病不能承担训练量的运动员不考虑入队。其四是身体条件尽可能符合世界排球运动发展的趋势,在技术全面的情况下要有一定的高度,要有成为世界高水平球员的基本条件、素质和潜力。其中包括现在就具备了相当能力,是全国最好的球员,也包括即使目前不是最好,但有潜质在今后三、四年能够达到全国最好。其五是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很好的球风和精神面貌。

  徐利认为,入选的20名队员基本符合这五个标准,而周苏红、冯坤等老队员虽然目前状态不错,但已经不适合打2012年奥运会,这也是为什么新女排20人名单中没有“黄金一代”的原因。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