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一个月后将最后冲刺 巴萨防线决定西甲冠军走势

  巴塞罗那将与皇马的差距重新拉开到6分。目前,从赛程上看,两队都将在四月中下旬连碰强敌。巴萨稍有闪失,皇马就有机会迎头赶上。而且巴萨的阵容要应付三线作战略有吃力,这也是皇马冲刺的利好因素。

  魔鬼赛程不容有失

  根据本赛季西甲的蛇形对阵,所有球队都要在连续四轮比赛先后碰上瓦伦西亚、巴塞罗那、皇马和维拉里尔四支强队。

在这一对阵表下,巴塞罗那将于4月22日在主场迎战塞维利亚,从此开始魔鬼赛程。在18天里,巴萨要先后碰上塞维利亚(主场)、瓦伦西亚(客场)、皇马(客场)和维拉里尔(主场)。在首循环的魔鬼赛程中,巴萨拿下了全部四场硬仗,中间还穿插了一场欧冠小组赛。

  同样的,皇马也将在巴萨之后一周开始四场硬仗。而且在赛程安排上,皇马只有对巴萨一役是在主场,与塞维利亚、瓦伦西亚和维拉里尔的比赛都要劳师远征。在首循环的魔鬼赛程中,身陷换帅风波的皇马只取得2胜2负的成绩。

  对皇马来说,与巴萨积分差距最小时不过3分。只要在魔鬼赛程前保持平稳发挥,届时仍有追上甚至反超巴萨的可能。特别是5月3日主场的国家大战,很可能左右冠军的最后归属。

  巴萨受困三线作战

  皇马主帅拉莫斯或许会羡慕瓜迪奥拉面前的三线作战。因为根据合同,他要想在下赛季留在皇马,就必须在本赛季取得一项锦标。随着在国王杯和欧冠出局,联赛已经成为拉莫斯最后的救命稻草。

  然而在巴萨这边,三线作战反而会是压力。在巴萨32人的大名单中,能稳定跻身比赛报名阵容的不过19人。后卫阿比达尔和米利托受伤后,这个阵容只有17人规模。考虑到赫莱布和博扬极少获得首发机会,巴萨的主力阵容一般在15人中进行轮换。在同时冲击联赛、欧冠和国王杯的背景下,巴萨这套阵容略显单薄。特别是后防线,目前只有普约尔、马奎斯、皮克、卡塞雷斯、阿尔维斯和西尔维尼奥可用,一旦再出现伤情或停赛,巴萨本已松散的后防将更加脆弱。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瓦伦 | 维拉 | 拉莫斯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