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诸强争霸

首轮卡特速胜“霰弹枪”哑火 格林单杆过百惜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2009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展开正赛第一轮争夺。卡特延续本赛季良好状态仅用时1小时20分钟便直落五局横扫老将邦德过关;上届中国公开赛闯入四强的瑞恩-戴以5-2力擒“霰弹枪”柯普挺进第二轮;比赛中曾两度打出单杆过百的格林在4-3领先的情况下未能把握机会,经过9局苦战最终不敌墨尔本机器罗伯逊惜败出局。

  卡特5-0(75-18,84-0,72-36,69-57,77-0)邦德

  今年43岁的邦德早就过了自己的职业巅峰期,在07年英国锦标赛上他还曾输给过丁俊晖,不过其职业生涯90次单杆过百的记录依然告诉每一名对手不能对其轻视。卡特在今年则状态奇佳,在北爱尔兰杯、大奖赛和英国锦标赛均打入四强,并且还夺得了威尔士公开赛的冠军。首轮比赛采取9局5胜制。

  今天的比赛卡特手风极顺,前两局比赛,卡特先后打出单杆75分和84分,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就连胜两局。随后两局比赛卡特都是在开局并未占优的情况下依靠尾局扎实的进攻能力拿下局分。第五局,陷入绝境的邦德也未能有所发挥,眼看卡特先后打出单杆23分和54分后,比赛胜负已定,这样卡特直落五局轻松晋级。卡特在1/8决赛将与艾伦同佩特曼之间的胜者交锋。

  罗伯逊5-4格林(57-41,31-60,100-30,120-2,40-63,0-134,12-123,65-45,79-4)

  人送外号“墨尔本机器”的罗伯逊是首位赢得排名赛的澳大利亚籍球手,其中今年在冠军联赛小组赛中,罗伯逊曾以4-0横扫丁俊晖造成“东方之星”排名垫底惨遭淘汰,而中国公开赛对罗伯逊而言也不一般,其职业生涯单杆最高分(141分)就是在2007年中国公开赛上轰出的。左手将格林近年来战绩一般,尤其是在处理关键球方面有所欠缺,不过在07北爱尔兰杯上这位老将曾淘汰过梁文博,05年世界运动会也有过击败丁俊晖的经历。

  格林的确是斯诺克界最不幸运的人,这位1996年大奖赛与戴维斯过招时三次依靠黑球决胜时结果全丢掉比赛的“倒霉蛋”今天重发噩梦。第一局,双方在相互试探后,罗伯逊终于打破中局僵持局面,以57-41拿下首局。第二局,罗伯逊在领先的时候,被格林以60-31完成逆转。不过随后两局整了一个帅酷发型的罗伯逊发力连下两分。经过中场休息后,格林状态明显回勇,居然扭转不利局面以4-3率先拿到赛点,其中在第六局打出单杆134分后,又在随后一局一杆轰出118分。可惜这注定是一场一波三折的比赛,罗伯逊在以65-45顽强追成平局后,又在决胜局的拉锯战中寻找到机会,最终以79-4赢得决胜局从而惊险胜出得以晋级。罗伯逊在1/8决赛中将与曹新龙同上届中国公开赛亚军肖恩-墨菲之间的胜者交锋。

  瑞恩-戴5-2(80-47,1-62,30-66,84-18,68-23,77-14,64-50)柯普

  瑞恩-戴上届中国公开赛曾闯入到了四强阶段,而在2008年的大奖赛威尔士人也闯入到了决赛,其中在1/4决赛中戴就是横扫柯普得以晋级。有“霰弹枪”之称的柯普虽然成为职业选手后所取得的成绩远不及其少年时代,不过中国却可以称作是柯普的福地。2007年,柯普曾闯入到中国公开赛的决赛;去年10月又在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献上了该项赛事的首个单杆满分杆。

  瑞恩-戴起步不错,一杆收下71分从而以81-47赢得开门红,不过随后两局柯普利用瑞恩-戴的失误连下两分以2-1逆转,但随后比赛急转直下,瑞恩-戴逐渐找到节奏依靠着在关键球处理和机会把握能力的突出表现连下四局,从而以5-2淘汰对手挺进第二轮。在16强战中,瑞恩-戴的对手将是马克-金同马克-威廉姆斯之间的胜者。(搜狐体育 大堡礁)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特 | 罗伯逊 | 格林 | 邦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