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持续排名赛低迷状态 神童何时反弹成疑问

[丁俊晖神情落寞]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晚,在08/09赛季斯诺克中国公开赛首轮的一场比赛中,丁俊晖爆冷不敌小师弟肖国栋,继上海大师赛后丁俊晖在中国公开赛上再次首轮出局。在丁俊晖中巡赛成功夺冠后,很多人都以为丁俊晖已经开始恢复,但排名赛再次首轮折戟,我们不禁要问究竟“神童”何时才探底。

  [解读]四大关键词解读丁俊晖惨败 利器失灵成祸首之一

  排名赛延续低迷状态

  丁俊晖在排名赛中的低迷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两年时间在排名赛中甚至没能战胜TOP16选手,本赛季目前为止丁俊晖已经三站排名赛首场被淘汰。在去年底和今年初的中巡赛丁俊晖两次夺冠,之间的温布利大师赛首胜克星墨菲,威尔士赛惜败另外一克星马奎尔,整体感觉丁俊晖已经逐渐找到了自己的最佳状态。>>丁俊晖是否状态已经探底?

  本届中国公开赛丁俊晖被看好能在本土实现涅槃,而且签表也不错首轮遇到了师弟肖国栋,按照丁俊晖在中国内战中的一贯强势表现,晋级似乎已经没有任何悬念。然而今天比赛的进程则是异常艰苦,虽然中国公开赛和中巡赛一样都是在中国举行,但是一到了排名赛上丁俊晖就找不到状态了,今天比赛中一个失误接着一个失误,也正是自己的低迷最终输掉了比赛。

  目前的丁俊晖似乎一到排名赛上就找不到感觉,反倒是邀请赛性质的比赛中有出色的表现,其中一点或许是在这一两年输掉太多比赛,而在排名赛中越是希望赢就越容易输。就连一贯在主场强势的丁俊晖,本赛季上海、北京两站比赛居然都是在首轮就被滔滔出局,反观江苏精英赛之类的比赛中,丁俊晖的对手更强反倒是最后成功夺冠。

  神童何时才能探底

  关于神童丁俊晖何时探底的话题已经猜测了很久,每当其打出一场精彩比赛后,就有很多声音认为其已经找到了最佳的状态,而丁俊晖自己似乎也这样认为,但事实证明这不过是下一次低迷的开始,在这样反复的循环中,丁俊晖输球已经成为自然,也渐行渐远顶尖选手行列。

  其实纵观世界知名斯诺克选手,他们都或多或少的经历过低迷时期,甚至几年时间没有获得一次冠军都是有可能的,但丁俊晖的低迷则是有自己的特点,那就是低迷中几乎失去了一名顶尖选手应有的水准。其他知名选手低迷中尚且有不错的表现,只不过在排名赛最后阶段运气欠佳,而丁俊晖则是在排名赛中前两轮出局成为惯例,面对顶尖选手失利成为自然,要知道如今的丁俊晖才刚刚22岁,在斯诺克选手中应该是处于自己的上升期。所以从感觉上丁俊晖并不是逐渐低迷,而是一下子从一个很高的高度上跌落下来。

  也正是丁俊晖这些特点,使其何时探底让人难以琢磨。客观上讲目前丁俊晖依然是中国最顶尖的选手,也是中国军团中最有希望在未来成为一代天王级别的人物。在经历了年少成名得到了鲜花掌声后,丁俊晖目前的跌倒正是对其很好的考验,也许突破这道瓶颈之后的前途无可限量,但如果在逆境中一直沉迷下去,永远也只能是一个不错的和曾经辉煌过的斯诺克选手。

  (搜狐体育 风清扬)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国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