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丁俊晖动态

四大关键词解读丁俊晖惨败 利器失灵成祸首之一

    搜狐体育讯 本届斯诺克中国公开赛首轮,丁俊晖非常遗憾的输给了自己的同门师弟肖国栋,首轮便宣告出局。对于这场失利来说,其原因也是多方面的。说丁俊晖实力不如肖国栋肯定没几个人相信,不过我们知道,一场比赛的胜负往往不是由选手个人的绝对实力所决定,很多其他的因素也很重要,比如状态,比如手感。

  状态不佳

  最近这段时间丁俊晖一直未能找到最佳状态,尽管前些天的中巡赛张家港战决赛他击败金龙夺冠,但国内赛场选手水平普遍不高,再加上丁俊晖在国内赛场上建立起来的强大信心,所以说那个冠军可供参考的意义不大。而到了真正能检验选手实力的世界斯诺克排名赛上,丁俊晖一如既往的低迷再次作祟,近两个赛季不仅未能突破八强,更未能战胜那怕一位TOP16选手。今天的比赛中,面对实力不俗的师弟肖国栋,丁俊晖依旧未能找到最佳状态,前两局让对手悉数获胜,并在比赛关键时刻频频失误,最终3-5被绝对实力低于自己的师弟淘汰这一事实就是他状态不佳最好的佐证。

  利器失灵

  年少成名的丁俊晖一向以进攻犀利著称,比赛中经常能一杆制胜,这也是他早期能夺取三项排名赛冠军最强有力的武器。可在今天的比赛中,丁俊晖往日里的致命一杆仅在第三局昙花一现,其他时刻我们看到的大多是他在进攻关键时刻一次又一次的失误。失去了平日里最得力的取胜密钥,丁俊晖当然也没了锋芒,手里的球杆也自然变成了不中用的钝刀。

  失误频频

  失误、失误,还是失误。失误成了这场比赛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不仅丁俊晖失误频频,就连肖国栋也一次又一次的通过失误挥霍着进攻的机会。不过肖国栋运气好,因为他的失误相对于失利的丁俊晖来说还是少的。前七局比赛中丁俊晖的失误不在少数,但最具代表意义的还是第八局。这一局丁俊晖单杆得到49分后进攻黑球失误,安全球防守时做球失误,最后时刻本可以清台挽救赛点时却在叫绿球时又出现失误。如果丁俊晖这一局里减少那怕一次失误,也许比赛的结果就能重新改写。可是很遗憾,比赛没有如果。

  心态急躁

  如果我们非要为丁俊晖这场比赛过多的失误找找原因的话,那么他急躁的心态当属其中之一。对于丁俊晖这样的球员,在面对自己师弟时发挥竟如此糟糕,心里产生焦躁情绪亦是情理之中,可没能及时进行调整任由这种情绪蔓延,这样以来造成的恶性循环自然起到了重要的负面作用,越急躁越打不进,越打不进越急躁,最后的结果也很明晰,那就是首轮即告出局。

  (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国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