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丁俊晖动态

肖国栋找到克制丁俊晖法宝 梁文博或将从中受益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晚,在08/09赛季斯诺克中国公开赛首轮的一场比赛中,寄予厚望的丁俊晖3-5不敌小师弟肖国栋,遗憾的首轮就被淘汰出局,而就在不到一小时后正好是丁俊晖22岁的生日,小晖注定将过一个苦涩的生日。

  丁俊晖输给了自己

  纵观整场比赛可以发现,这是一场充满了失误的比赛,两名选手都在各自不断的失误中寻找机会,比赛的进程也非常的缓慢,甚至这并不像一场高水平的世界巡回赛应有的表现。而丁俊晖在比赛中拙劣的表现更加令人印象深刻,其中最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上,首先就是进攻准度非常差,虽然比赛中丁俊晖曾经打出单杆127分的成绩,但这仅仅只是昙花一现,更多时候都是丁俊晖在上手后拿下几分,就出现一个致命的进攻失误,第一局中丁俊晖两次上手机会都是中止在自己糟糕的准度上,随后几乎每局丁俊晖都有在进攻上的低级失误。

  另外一点就是丁俊晖白球控制上表现不佳,丁俊晖以往超越国内选手最主要的一点正是在母球的控制上,这也成为内战屡屡获胜的法宝,但是今天比赛中却是表现不佳,每次丁俊晖好不容易捡到了肖国栋一个失误,但是自己糟糕的走位使得只得在进攻数杆后选择防守,而印象最深的无疑就是在决定胜负的第八局中,台面上只剩下彩球,而肖国栋的失误使得丁俊晖有机会清台将比赛拖入决胜局,但是丁俊晖在用架杆打进黄球后,白球走位过大给自己形成一杆斯诺克,随后解球效果不理想令肖国栋成功清台,丁俊晖正是在这样的失误中葬送了比赛。

  肖国栋找到克制丁俊晖法宝

  其实看今天两名选手的比赛,感觉丁俊晖的对手并不是肖国栋,而是像墨菲、希金斯这样的选手,表现的很稳健很有耐心,在丁俊晖的屡屡失误中成功胜出。当然肖国栋的实力和世界名将还是有很大差距,但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觉,原因就在于肖国栋今天做到了很好的防守,而且在关键时候显得非常稳定。

  以往国内选手和丁俊晖比赛时,往往就是因为防守上屡屡失误,给了丁俊晖太多的机会,所以对战中很难获胜,但今天的比赛肖国栋在这点上做的非常出色。如果从比赛中两名选手做安全球的质量上看,丁俊晖还是要更出色一点,但是肖国栋最大的进步就是没有处于明显的下风,做球解球做的都很出色,使得丁俊晖和国内选手比赛时习惯的节奏打不出来。

  另外肖国栋克敌的第二点就是在比赛节奏上,今天比赛两名选手进行了长达四个小时的鏖战,这在丁俊晖和国内选手比赛时很少看见,而丁俊晖不善长时间鏖战的特点也暴露出来。尽管今天肖国栋准度很高,但在进攻时机选择上并没有一味的强攻,而是在进攻和防守交替中掌控比赛节奏,反倒是丁俊晖屡屡在不是很好时机的情况下强攻出现失误。肖国栋整场比赛一直都是显得很轻松,而且感觉上精力十足自信满满,反观丁俊晖感觉信心不是很足,并且在长时间鏖战下明显感觉力不从心,这点正暴露了在赛前准备上的不充分。

  梁文博或许将从中受到启示

  中国公开赛之后,本赛季巡回赛就剩下最后一站世锦赛了,而在世锦赛首轮丁俊晖又将对阵一场中国德比,对手是近期状态不俗的梁文博。尽管近期梁文博进步很大,但是和国内其他选手一样,在对阵丁俊晖的时候依旧是难以占据上风,去年中巡赛总决赛半决赛上,梁文博就是在形势大好情况下,在决胜局被丁俊晖逆转击败。而肖国栋本场比赛的胜利,至少在两点上给梁文博很大启示。

  心理上:丁俊晖在目前中国斯诺克界,就有如奥沙利文在世界斯诺克界地位,不论是名将还是新人,面对丁俊晖的时候未战先怯三分,比赛中因为过度紧张打不出自己真实的水平。而丁俊晖在对阵国内选手时,比赛中也往往打的霸气十足,出杆速度之快直追“火箭”奥沙利文。而肖国栋本场比赛的胜利,不仅是打击了丁俊晖的士气,也给过多中国选手击败丁俊晖提出了可能,在心理这一关上已经不在处于弱势。

  技战术上:丁俊晖是中国的“火箭”,和对付奥沙利文一样,对阵丁俊晖时打持久站也是胜算非常高的打法。梁文博想要在世锦赛首轮中击败丁俊晖,不仅需要保持自己超高的准度,在节奏控制上也要设法占据主动。当然就像所有人都明白和奥沙利文比赛时要拖一样,但是是否有实力控制比赛节奏是另外一回事,梁文博想要在和丁俊晖比赛中控制主动,在防守上至少要打出今天肖国栋的水准,而这点也正是梁文博最弱项。(搜狐体育 风清扬)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国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