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丁俊晖动态

庞卫国:肖国栋创造奇迹 “神童”不提当年之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2009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继续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上演,“中国神童”丁俊晖苦战八局,3-5不敌20岁师弟肖国栋,这 场比赛再次成为本次赛事的一大主题——冷门。对于整个比赛,中国斯诺克老一代领军人、全国冠军庞卫国作了精彩点评:

  年轻小将后生可畏

  中国小将肖国栋于1989出生,其五岁开始接触台球,正式练习斯诺克时间不足十年,风格是以击球快为主。首日结束的外卡赛上,肖国栋 5-3淘汰迈克尔-霍尔特,展现出年轻选手实力超强的一面。

  这次比赛中,肖国栋发挥出色,他先后打出单杆37、35、74、43、46分,5-3力克师哥挺进第二轮。这场比赛让人大跌眼镜,这名年仅19岁 的小将继唐俊淘汰英国天才贾德-特鲁姆普之后再爆冷门。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肖国栋在巡回赛正赛中战胜此前从未失手的丁俊晖,已经创造了 奇迹,取得历史性突破,正向庞卫国所言,中国小将后生可畏。

  肖国栋的掘起是有一定渊源的,早年前他曾被丁俊晖的恩师伍文忠相中,成为小丁的师弟。2004年和2006年,肖国栋两度获得国内排名赛 亚军,其中2006年输给成名已久的丁俊晖。2007年是肖国栋的转折点,2007年U-21多哈亚洲青年锦标赛上过关斩将夺得冠军,这也中国选手继 丁俊晖之后第二次问鼎该项赛事。凭借此战,肖国栋逐渐得到了圈内的一致好评,中国台协从此重金打造这位极具潜力的“未来之星”。

  “神童”不提当年之勇

  随着肖国栋的一杆清台,备受关注的两一哥之战——“神童”与“火箭”的对决化为泡影。在这一场中国德比战中,丁俊晖完全没了手感 ,尽管央视主持人一再强调,现场气温非常低,也致于很多球手都“摩拳擦掌”,但我们不能因此去寻找原因,因为每一位球手的待遇都是同 等的。

  此役惨败肖国栋,丁俊晖世界排名将受到极大影响。可以说丁俊晖完全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除了第三局轰出单杆127分外,但失误总是 比赛的主角。就拿最后一局来说,丁俊晖拼进远台红本有机会将比赛拖入决胜局,但是运气差到了极点,母球被蓝球挡住后无法进攻袋口黑球 。如此看来,保住世界前16将变得岌岌可危,当下,能够使他起死回生的是在世锦赛上与梁文博一战,倘若此战输了,丁俊晖的前景不容乐观 。

  从与肖国栋的八局较量中,我们很少发现丁俊晖出杆的亮点,经过几年国际高水平赛事的磨练,突破并不大。首局小丁出现慢热,一杆中 远台进攻失手后被肖国栋抓住机会打了一个单杆37分,这一局小师弟74-33赢得开门红。第二局丁俊晖在防守上远远不及对方,球风不够硬朗, 肖国栋在防守中觅得机会,轰出单杆74分。第四局近一小时的鏖战后,肖国栋成了赢家。下半场丁俊晖仅仅在第六局找到机会,其余三局均是 小师弟表演球技的舞台。赛后丁俊晖在接受采访时极不自信,他说:“你看我这球能保住前16吗?”话毕泪水已在眼眶里打转。(搜狐体育 加菲猫)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国栋 | 庞卫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