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球迷踩踏裁判掏枪乌烟瘴气:现代足球远离纯洁

  文乘武

  “比赛开始前,球迷穿着防弹背心进场了。比赛发生争议,双方球迷剑拔弩张,有球迷戴上了防毒面具,有球迷掏出了早就备好的榔头、斧子、铁棒……”无论什么时候,人们都不会愿意看到这样的假设性场景。然而——

  当科特迪瓦球场的催泪弹横飞,当罗马尼亚裁判在赛后掏出手枪威胁球迷……明天的足球场,会发生什么?谁也难以预料。
但是,这不是我们想要的足球!

  无厘头的周星驰可以在他的《少林足球》中设计出榔头、扳手、铁棒大打出手的场面,因为那毕竟是电影的虚构,观众会佩服周星驰的想像力丰富,搞笑功夫一流。然而,罗马尼亚这位裁判的“天才举动”却无法令人佩服,尽管他可以在短裤里塞上一支大口径手枪并奔跑完整场90分钟的比赛,尽管他十分勇敢地毫不担心在剧烈奔跑下手枪走火,因为,他的内心太“暴力”。

  试想,如果裁判可以携带手枪上场,可以在愤怒并且受到威胁的情况下,掏出手枪,那么球迷们呢?他们是否也需要携枪观看比赛,以避免自己受到威胁?球迷是否需要穿戴防弹背心观看比赛?

  我们还记得,就在3月中旬,伊拉克刚刚发生过球员被球迷射杀的悲剧,当时,我们就曾经痛心疾首地呼吁——让暴力远离体坛!科特迪瓦式的惨案、伊拉克式的球迷、罗马尼亚式的裁判,这些,都不是我们想要的足球,那样的足球令人恐惧。

  科特迪瓦已经宣布全国哀悼3天,但对于已经罹难的球迷,一切的哀悼都于事无补。我们希望,足球应该是纯洁的,就像我们幼时的坝坝球那样,充满乐趣和欢笑。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星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