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判罚遭抗议掏枪吓球迷 裁判:只是为了自卫(图)

  据罗马尼亚《自由新闻报》昨日报道,在上周末该国低级别联赛的一场同城德比中,一名助理裁判由于出现了一次严重误判遭到了球迷抗议。在赛后离场时,因害怕被球迷群殴,他竟然从口袋中掏出一把手枪来威胁球迷,他的这一举动引起了罗马尼亚国内球迷的巨大愤慨,该国足协已经将该边裁停赛并责令其作出道歉。

  因误判遭球迷狂嘘

  这个球场闹剧发生在罗马尼亚第四地区级别联赛里,对阵的双方是马雷队和德拉加里纳。虽然两队都不是升级热门,但由于他们来自同一个小镇,因此本场比赛吸引了超过5000名球迷。
但和球迷们颇高的热情相比,比赛却进行得波澜不惊。双方本应以1:1握手言和,但由于场上的一名助理裁判放过了客队一次极为明显的越位进球,客队最终以2:1获胜而归。主队球迷对这一误判非常愤怒,他们用嘘声和骂声向裁判抗议。

  掏枪护身回更衣室

  比赛结束后,二十多名球迷仍追着边裁讨要说法,但该昏哨不但不向球迷道歉,反而怒骂球迷,态度可谓相当恶劣。现场的球迷显然被激怒了,几个大汉甚至挥起了拳头。由于地区联赛缺乏强有力的安保措施,如果任由事态发展下去,这名助理裁判很可能将遭到群殴的厄运。

  就在这危急关头,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这名边裁竟然从右手口袋中掏出一把手枪,并向球迷展示示威!因为当地电视台在直播本场比赛,这名边裁不敢将手枪举得过高。迫于手枪的威慑力,球迷们不敢继续抨击这位昏哨。就这样,这名边裁左手拿边旗右手持枪慢慢走回了更衣室。

  足协暂停其裁判资格

  罗马尼亚足协在当天晚上专门召开记者发布会宣布暂停该边裁的裁判资格,并对马雷队的球迷表示歉意。“他的做法显然十分恶劣。为了防止类似事件出现,我们承诺以后也会对裁判带上场的物品进行安检。”一位足协发言人表示。

  各方回应

  球迷愤怒:他竟是大学讲师

  此事一出,在罗马尼亚国内引起了轩然大波,气愤的网友们迅速将该昏哨“人肉搜索”出来,原来这名助理裁判名叫卢克,今年35岁。他的职业竟然还是名大学讲师。不少球迷都感叹,这样的人居然还是大学讲师,更令网友们百思不得其解的是,他是如何在怀揣一把手枪的情况下,在边线来回奔跑90分钟的,也有网友调侃道,“这样的大学老师教出来的学生那不是个个都有暴力倾向?”

  裁判辩解:持枪只是为自卫

  迫于足协巨大的压力,此名名叫卢克的边裁不得不站出来道歉,但在道歉之余卢克还狡辩道:“当时情况十分糟糕,他们(球迷)威胁说要杀了我。如果我不掏出枪的话很有可能有生命危险,要知道3个星期前我的一位同行就被球迷打断了几根肋骨。我没有伤害任何人的意图,一切只是出于自卫的考虑。”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没有收到当地警方逮捕卢克的消息。

  早报记者胡敏娟

  链接

  南非裁判射杀主队队长

  1999年2月,在南非举行的一场足球比赛中,客队攻进一球以2:1领先主队,此时主队球迷失控冲入球场,导致现场局面极度混乱,主队年仅20岁的队长姆克维塔因为感觉主裁不公,而从更衣室内拿出一把刀刺向主裁,没想到34岁的裁判莫克盖迪更绝,他掏出一把从朋友那里借来的手枪,直接射中马赛尔队队长的心脏,导致他当场死亡。事后当地法庭判决莫克盖迪可以保释,之后就失去了这位“杀手”裁判的音讯。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朝闻网www.17morning.com)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