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诸强争霸

闪光灯干扰乔佩里怒摔球杆 肖国栋:练球就赢他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肖国栋首轮5比3淘汰中国头号球手———

  本报讯 昨晚,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进行的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上,一场长达4个小时的拉锯战反复“折磨”着人们的神经。最终20岁的肖国栋以5比3获胜,笑到了最后,而输球的丁俊晖则在22岁生日的前一天差一点泪洒新闻发布厅。肖国栋成了本届赛事开赛以来的最大黑马,下轮他将挑战世界头号选手“火箭”奥沙利文。

  比赛结束后率先走进新闻发布厅的是丁俊晖,他一脸的沉默,眼神有些黯淡。当主持人请他评价一下本场比赛的表现时,他似乎什么也不想说,但是面对众多的媒体,他还是开了口:“走位不太好,打得感觉不好。”大厅里的气氛变得有些沉闷和压抑。

  面对失落的丁俊晖,周围的人都生怕触及他伤心的情绪。然而尴尬的一幕还是发生了,当一名记者问丁俊晖感觉是否能保住世界排名前16位时,丁俊晖眼角噙着泪水反问道:“你看我能保住前16名吗?”话音刚落,他便匆匆离开了新闻发布厅,不想让人们看到他落泪的一幕。

  丁俊晖走后不久,肖国栋坐上了丁俊晖刚刚坐的位置。肖国栋实现了自己赛前许下的战胜丁俊晖的愿望,但却表示自己赢得确实很幸运。“终于松了一口气,大家打得都很紧张。我从来就没有看过小晖这么紧张。”他说,“他发挥得真的不好,不然我也不会这么幸运。”

  肖国栋说自己能站在赛场上和丁俊晖打比赛就已经是赚了,正是这种放松的心态帮助他获得了胜利。相比之下,丁俊晖则背负了太多的压力。半个月后本赛季最后一场积分赛世锦赛就要开始了,丁俊晖能否保住前16名的位置,也只有他自己才能解答。

  肖国栋:

  英国练球就赢过他

  前天战胜了霍尔特之后,肖国栋曾经在新闻发布会上面带笑容地表示自己很有信心在正赛第一轮中击败丁俊晖,事实证明他的自信是有根据的。

  来自重庆、今年刚满20岁的肖国栋在2007年夺得亚青赛冠军后便去英国练球,随后进入职业赛,因积分不够而降级,这也令他郁闷过一段时间。但是他并没有因此消沉,而是稳扎稳打,前段时间刚刚在英国拿了两个二级赛的冠军。正因为如此,他才会信心十足。“最近感觉挺好的,尤其是刚拿两个冠军,而且在英国练球的时候我赢过他。”他说,“就实力而言彼此之间相差并不多,只是小晖的大赛经验比我要丰富很多。”

  2005年第一次参加中国公开赛,持外卡的他面对哈罗德时还会紧张得手抖,但是现在的他早已今非昔比。虽然离世界高手还有不小的距离,但是他有信心在未来实现自己的梦想,“现在我还不敢想世界第一,但是我的目标很简单,希望能在未来的几年内获得自己第一个职业排名赛冠军。”

  闪光灯干扰 乔·佩里摔杆

  在昨天下午与里基·沃尔顿的比赛中,乔·佩里因为在出杆时受到了观众席上闪光灯的干扰,一气之下将一小段延长杆摔到了地上。无独有偶,此前已经出局的特鲁姆普和顺利晋级16强的艾伯顿也都曾对此有意见。

  对于球员们的反应,本次大赛的赛事总监甘利表示:“我们确实收到了某几个球员提出的意见,不过我们相信那(开闪光灯拍照)只是极个别观众的行为,不能代表整个球迷群体。中国公开赛已经举办5年了,现场观众们的素质在不断地提高,他们的热情也令球员们感到很愉快。”

  墨菲最爱吃咸鸭蛋

  来中国自然少不了品尝声名在外的中餐,墨菲也不例外。只是让人有些意外的是,他喜欢吃的不是什么精美考究的地方菜式,竟然是最家常的咸鸭蛋。

  每天早晨,墨菲都会在酒店的餐厅里面吃早餐,很多中式早点都勾起了他的兴趣,比如说粥、面条等等。不过相比之下最让他回味的是咸鸭蛋,“我很喜欢吃一种蛋,它是一整个的,中间还夹了点东西,味道很不错。”墨菲的描述一下子难住了记者,后来经过旁人指点才知道原来他所说的“夹心鸡蛋”就是大家常吃的咸鸭蛋。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国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