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中甲辽沈同城德比提前被引爆 电视转播难以取舍

  日前,赢取09中甲联赛首战开门红的沈足将士载誉归沈,准备4月11日本赛季的第一个主场比赛。恰在此时,延边队突然提出改换主场的要求,这使沈足4月份的赛程安排受到极大干扰,而因此变故,辽沈两军不见硝烟的同城德比战极可能提前上演!

  按中国足协09中甲联赛的赛程安排,沈足4月份将迎来包括两个主场和一个客场在内的共3场中甲比赛,分别是4月11日主场对阵北京理工、4月18日客场对延边、4月25日主场对南京有有。

但在沈足客场对广东日之泉队前,延边队即与沈足俱乐部高层提前打过招呼,延边队主场因受天气状况、器材设施不足等多方面因素影响,暂时无法使用,因此与沈足商议今年对调主客场,即延边队把上半年对沈足的主场比赛改为客场,下半年再调过来。

  如果把辽足因素考虑在内,延边队的要求就颇令沈足为难了。因为在4月18日,辽足将设擂沈阳铁西体育场对阵安徽九方,而辽沈两家地方球队均坐镇沈阳主场,又在同一天鸣锣开战,这必将在场地安保、电视转播、球迷分流等方面产生连锁影响,主场调换看似小事一桩,却因搀杂着辽沈中甲争锋的特殊议题而变得复杂化了。

  市足协秘书长范广会认为,辽沈两家最好通过协商把比赛日期错开,或者沈足先打,然后次日辽足再赛,或者辽足先沈足后。即便非要集中在4月18日一天内比赛,比赛时间也必须错开,“因为负责场地安保的工作人员,他们的人数基本是固定的,辽沈两家同时比赛,人手肯定不够,这是不符合相关规章制度的。”范广会说。

  目前,沈足投资方坚持不改比赛日期,“辽足打辽足的,我们打我们的,谁成绩好、谁更受球迷拥戴,都能一目了然,这也符合竞争规则,大家看起来既热闹也更有悬念。 ”

  两家同一天比赛,电视转播如何安排也是个问题。如今,辽沈两方都做好了本队主场电视转播的工作安排,虽然各有渠道,但同时开战未免令球迷难以取舍,也很容易分散注意力,也势必影响到两家的主场包装宣传与招商工作。

  若延边更换主场提议被最终接受,沈足主场奥体中心的压力也将瞬间倍增。奥体中心不仅要连续承办沈足3个主场的比赛,而且这期间还要举行两场大型演唱会,沈足主场比赛与演唱会时间相距太近,这对场地的承受能力是严峻挑战。

  辽沈同时比赛对沈城球迷也是一个不小的心理考验。奥体中心与铁西体育场虽均在沈阳,但相距较远,球迷是支持沈足还是拥戴辽足,只能“二取一”,根本无法兼顾。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广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