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世界杯预选赛:澳洲荷兰西班牙与决赛近在咫尺

  本周中期,世界杯预选赛再燃战火。澳大利亚、荷兰和西班牙三队忽然有个幸福的发现——他们距离南非世界杯决赛圈已近在咫尺。考虑到时差因素,只要澳大利亚队击败乌兹别克斯坦,而同组卡塔尔和巴林战平,那么“脱大入亚”的澳洲骇客将成为2010年世界杯除东道主南非队后首支晋级决赛圈的球队。

  澳大利亚

  出线条件:主场战胜乌兹别克,同组巴林与卡塔尔战平

  打预选赛不是为了展示眼花缭乱的绚丽配合,最根本诉求就是获得相应的积分。

  澳大利亚的经历就很能说明问题。尽管并没表现出能与四年前和乌拉圭生死战时的渴望和坚定,但“袋鼠”已经用行动证明,他们从亚洲区突围将没有任何问题——根据目前的积分形势和时差优势,澳大利亚队只要主场取胜乌兹别克,同时同组的巴林和卡塔尔握手言和,他们就将成为全球第一支打进南非世界杯决赛圈的球队。

  为了备战本场比赛,施瓦茨、布雷西亚诺、格雷拉、麦克唐纳德和肯尼迪等旅欧球星悉数回归。来自西汉姆的队长尼尔表示:“很多人料想我们会大打攻势足球,但这场比赛赢了就足够,1∶0也会让我们感到满意。”

  值得一提的是,“袋鼠军团”是亚洲区十强赛迄今唯一一支未失球的球队,四战三胜一平笑傲亚洲。毫无疑问,澳大利亚足球已充分享受到了加入亚足联的益处。

  西班牙

  出线条件:客场击败土耳其

  如果澳大利亚无法拿到他们最想要的结果,那么欧洲冠军西班牙队将有可能率先撞线。

  斗牛士军团已连续30场不败了。在小组赛战胜了全部对手之后,西班牙队领先第二名已达6分,如果本场比赛他们再次击败土耳其,豪取18分后,他们晋级南非世界杯决赛圈便已成定局。

  但所有人都明白,伊斯坦布尔的魔鬼球场很难征服。土耳其的主场一直是对手的噩梦,西班牙也不例外。历史上他们四次做客伊斯坦布尔,3平1负未尝胜绩,且未进1球!

  博斯克本场将稳字当头,撤下一名前锋或攻击型中场有助于提升全队的防守能力,将阵型改成451,前锋比利亚和中场哈维恐无缘首发。

  荷兰

  出线条件:主场战胜马其顿,同组苏格兰与冰岛打平

  预选赛四战全胜的荷兰队也有望成为欧洲区首支出线球队,但前提比较多,西班牙不能抢“身位”,自己要战胜马其顿,以及同组的苏格兰和冰岛战平。

  普遍的观点是,不管命运能否在这个夜晚眷顾荷兰,这都将是注定属于郁金香的三分。因为对马其顿而言,客场挑战荷兰实在太难。

  尽管去年欧洲杯上被俄罗斯队踢出局,但在范马尔维克顶替范巴斯滕成为荷兰主帅后,那个“极度可怕的橙衣军团”又回来了。在埃因霍温队效力多年的马其顿后卫波波夫承认,“要想在阿姆斯特丹击败荷兰队几乎没有可能。”

  □特别关注

  聚光灯下的朝韩大战

  朝鲜、韩国两支国家队今日在首尔的狭路相逢已被推至极度炙热的地位。

  朝韩两队在过去的14个月里上演了四次“半岛德比”,结果全是平局。韩国人已经不能再满足于一场平局了,朝鲜更是誓言一定要进军南非——上轮,朝鲜主场2∶0击退阿联酋,目前以2分优势占据B组榜首。

  为了备战本场比赛,韩国队特意在上周末与亚洲冠军伊拉克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太极虎最终以2∶1取胜。不过,当地媒体对许丁茂球队的攻击效率提出质疑——尽管这支韩国队目前已经19场不败。

  朝鲜队本场也不容有失,郑大世、安英学和洪英朝组成的攻击群将绝对不会手下留情。球员们都清楚在首尔战胜韩国队的意义和价值。而一旦本场取胜,他们将极有机会继1966年后时隔44年重返世界杯决赛圈。

  当然,仅就积分形势来看,平局并非是朝鲜队不能接受的结果。他们还剩下6月6日主场对伊朗以及6月18日客场对沙特两场比赛。对伊朗,他们有人工草皮的优势,而沙特则是他们第一回合的手下败将。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坦 | 布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