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丁俊晖动态

斯诺克中国赛丁俊晖遭淘汰 卫冕冠军马奎尔落马

首轮被淘汰,丁俊晖这个愚人节的玩笑开大了。
首轮被淘汰,丁俊晖这个愚人节的玩笑开大了。

肖国栋成为了中国最大的黑马
肖国栋成为了中国最大的黑马

  问个问题先:“丁俊晖是谁?肖国栋又是谁?”完全不懂斯诺克的人也许都会听过前者的名字,而即便对台球运动略知一二的人也不见得知道后者是谁。可就是这样两位名气及世界排名均天差地别的中国选手,却在昨天上演了一幕乾坤大挪移,“小弟”肖国栋5∶3战胜“一哥”丁俊晖挺进下一轮。而与丁俊晖同样首轮惨遭淘汰的还有卫冕冠军马奎尔,后者0∶5惨遭老将哈罗德横扫。

  肖国栋,重庆人,1989年出生,曾在2004年全国职业排名赛取得亚军,2006年全国职业排名赛位列第二,2006年亚洲红牛杯夺得团体赛冠军。

这不算辉煌的战绩表完全不可与曾为中国人带来斯诺克希望的丁俊晖相提并论,然而这位20岁小将惊人的手感和出色的发挥成就了昨晚令人叫绝的胜利。

  “这小晖也太背了!”“今晚手上怎么这么没感觉?”比赛还在继

  续,媒体中心的各路记者已经炸开了锅。时而白球与袋口红球擦肩而过,时而所击黑球在袋口打个转却未落袋,昨晚的丁俊晖可谓失误连连。低弱我强。面对丁俊晖的糟糕状态和幸运女神的亲睐,肖国栋则一路手热。“照这状态,他下轮说不定会拿下奥沙利文啊!”一位记者发出感叹,立刻引来众人应和。“他会不会成为持外卡的冠军啊?”这位记者的设想也许有些远,但经过这场5∶3的不易胜利,肖国栋可谓一战成名。而对于今天愚人节将迎来自己22岁生日的丁俊晖来说,这个生日的玩笑开得有点大。

  赛后的丁俊晖声音低沉,表情严肃。他将失败原因归于干燥的天气、陌生的球台以及自己莫名其妙的坏状态。面对一位记者“中国赛输了,会不会对你保住世界排名前16造成影响”的问题,小晖双眼通红、忍着眼泪回答:“你看我这球还能保住前16吗?”而爆冷取胜的肖国栋则笑意盈盈地出现在记者面前,他坦承自己从未见过丁俊晖如此紧张地打球,也是因为对手的发挥失误才给了自己更多的机会。对于后面的比赛,肖国栋心态很好,已经打进本次比赛16强的的他表示自己后面的比赛会毫无压力地去打。

  晶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程瑛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国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