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关注新一届中国女排 > 关注新一届中国女排

黄金一代谈落选:冯坤自信周苏红淡然 蕊蕊坚忍

  著名老帅岳金库说,老将全部落选集训队并不奇怪,“因为新组建的国家女排未来面对的,是包括2012年伦敦奥运会在内的一系列国际大赛,因此必须全面起用新人、重起炉灶。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国手,虽然其中一些人还具备一定的实力,但毕竟年龄不饶人,已很难适应为期4年的高强度训练了。” >>>祝福老队员们

  话虽如此,但中国女排薪火代代相传的传统肯定不会在蔡斌手里终结。这位年方43岁的少帅上任伊始,就表示新一届女排将以新人为主,但也会让老队员发挥传帮带的作用。

    相关:蔡斌:最好都是“全能战士” 老队员也还有机会

  从老将的情况看,赵蕊蕊、周苏红、刘亚男和冯坤都是最有可能继续征战的队员。蔡斌之前明确表示:“老将如果状态好,就在考察范围之内。为了打好2012年伦敦奥运会,整支队伍要考虑到年龄问题,必须以新队员为主,采取新老结合的方式组建。赵蕊蕊如果恢复得好的话,我会打破所有的框框。”

  而这次集训不招老将入队,很可能也出于蔡斌的长远考虑:一方面是让常年征战的她们得到充分休整,另一方面也是将锻炼机会留给更多的年轻队员。从新组建的中国女排来看,保障型球员还是相对短缺。以一传和防守能力见长的周苏红和刘亚男未来重回国家队的希望很大,毕竟精准的后排卡位技术、娴熟的小球串联技能和良好的手上球感是新女排集训选手中最缺乏的基本技能。而作为球队灵魂人物,赵蕊蕊和冯坤如果能彻底养好伤,也可以发挥重要作用。

  周苏红:没有意外 但仍有爱

  电话联系到周苏红时,她刚和浙江女排队友们参加完了庆功宴——昨天结束的全运会预选赛秦皇岛赛区比赛上,浙江女排爆冷战胜新科联赛亚军上海女排之后,以小组第二出线,回到久违的赛场让周苏红心情大好,“大炮”还是那个中气十足的声音:“我的状态比自己想象的还要好一些!”

  和黄金一代的队友们都不同,周苏红在去年北京奥运后选择了远离球场、洗净铅华,从威风八面的中国女排主将变成温柔坚忍的贤妻,陪伴在丈夫汤淼的病榻边。直到今年初为了备战全运会,周苏红才重回浙江队。

  “我是真的很热爱排球,老实说那么长时间不摸球,心总是痒痒的。”周苏红坦承,陪伴在汤淼身边的时候也会记挂着自己的事业,毕竟三个月完全不训练在她的整个运动生涯里还是头一回,“所以恢复训练后,真的练得很苦。”

  周苏红说,哪怕是普通人,几个月不锻炼身体了突然剧烈运动也会腰酸背痛,“一开始我连跳都跳不起来,一切都要从头开始适应,身体反应非常剧烈,现在我的状态比起最好的时候还有很大差距,但我确实尽力了。”

  落选国家队,周苏红连声表示自己“不意外”,这位原国家队副队长和队长冯坤一样是淡然而超脱的心态,“年纪大了,竞争意识要比以前淡了。何况,毕竟还是要把更多机会让给年轻人的。”尽管如此,她还是随时听候国家队召唤,“国家国家,当然是先有国再有家。”比起自己的小家,她还是更难舍弃国家队这个大家庭,让周苏红退隐江湖全心陪伴丈夫的时刻远还没有到来。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苏红 | 赵蕊蕊 | 冯坤 | 刘亚男 | 汤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