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辽宁多项措施构建运动员保障体系 选手安心训练

  晨报讯(记者 单玲)最近几年,运动员尤其是退役运动员的保障问题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对此辽宁省体育局也是十分重视。

  省体育局昨日召开了“运动员保障暨辽宁省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会议”,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孙永言在会上表示:“十一运会马上就要到来,十二运会我们也已经申办成功,为了让运动员更好地训练和比赛,我们一定完善运动员保障体系建设,不让运动员有后顾之忧。

  陆续出台多项政策

  不用担心退役就失业

  运动员属于特殊行业从业人员,多数运动员入队年龄偏小,文化程度不高,长期大运动量的训练和比赛导致伤病伤残率很高,而运动员的运动生命又十分有限,有的运动员担心退役就失业。为了让运动员安心训练,省体育局在过去几年里已经陆续出台了多项政策。

  2004年,《辽宁省自主择业退役运动员经济补偿办法》出台,这几年来已经为761名退役运动员发放了自主择业经济补偿金3354万元,拓宽了运动员退役安置的渠道。2006年,省体育局为全体在役和集训运动员办理了伤残互助保险,去年又将在役运动员纳入了医疗保险范围。

  目前省体育局正在积极落实运动员三金一保(优秀运动员在役奖学金、退役助学金、辽宁老运动员和教练员关怀基金,以及运动员伤残互助保险)和退役运动员自主择业经济补偿金申报工作,这大大缓解了运动员保障方面的压力。

  我省已经连续四年投入8000万元支持竞技体育工作开展,投入4560万元用于运动员保障,仅2008年就为运动员办理医保530万元、住房公积金516万元。

  生活拮据领资助金

  已故运动员家属感动

  昨天省体育局发布了“关于给予王玠伟等30名同志辽宁省老运动员、老教练员关怀资助金的通知”。

  已经病故的原田径运动员刘玉良的女儿刘榴领到了资助金,这让她十分感动,“我父亲是2008年4月去世。在父亲患病的这三年里,我家欠下了巨额的医疗费用,当时因为家里拿不出学费我曾想放弃学业打工补贴家用了,是省体育局的领导帮助了我。我现在已经大四了,我会怀着感恩的心上路,用实际行动报答组织和领导的关怀。”

  加强转型培训工作

  来化解当前就业矛盾

  运动员保障工作任重而道远,虽然经过几年的努力我省已经初步建立了运动员医、食、住、薪、保、退役安置等全面的保障体系,但是运动员的保障工作还需更加完善。

  孙永言表示,运动员保障工作不会因北京奥运会的结束而萎缩,相反,我省优秀运动队运动员保障工作会进一步做好,具体要加强运动员的文化教育及转型培训工作,切实提高运动员的综合素质和社会竞争力,并加强保障措施建设,建立和完善我省优秀队运动员的保障体系。

  昨日,省体育局在我省五家单位建立了辽宁省体育行业特有职业培训基地试点,这有助于提高运动员的综合素质和再就业能力,建立有效缓冲机制,以化解当前就业矛盾。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永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