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要以生命的名义纪念 热爱足球不应承担这些负面

  本报记者 禹振华

  一场普通的世界杯预选赛,导致22条生命离开人世。在科特迪瓦,一个被称为“象牙海岸”的非洲国度,世界杯成了世界悲。

  又是在非洲!据不完全统计,过去10年间,死在球场上的非洲球迷已经约有250人。在离南非世界杯足球赛开幕仅1年多的时期,发生如此悲惨的事情,透过婆娑的泪眼,一个沉重的问号压在心头——南非世界杯安全吗?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沉痛地表示:“那些热爱足球的人不应当承担这些负面事件。”确实,纵然生命的结局千古不变,但从呱呱落地拥有生命那刻起,每个人都应怀着崇敬和神圣仰望着生命,生命逝去的方式不应该这样!

  生命是珍贵的,逝去的生命是无辜的,该以怎样的方式来哀悼和纪念逝去的生命?

  根据目前的调查结果,科特迪瓦球场惨案的直接原因是很多没有球票的球迷,利用各种方法贿赂工作人员混进球场,导致人数超过了球场容量,当地警方又维持秩序无力,向球迷投掷催泪瓦斯引发恐慌,最终酿成惨剧。可这都是表面原因,是可以避免的原因。这些原因的出现,其实都有一个根本的原因——对生命不尊重!

  对生命的尊重不是一种形式,更不是一种姿态,而应是发自内心的愿望。对别人生命的不尊重,必然会导致自己的行为失控,毁掉的不仅是其他人的生命,最终也会毁掉自己。

  我们都是幸存者,一切受灾者都是我们的亲人。在灾难之后,不仅要哀悼和悲悯,更需要对生命的尊重和纪念。

  纪念,要以生命的名义!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