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 2009女子冰壶世锦赛 > 女子冰壶世锦赛新闻

岳清爽柳荫自曝原本练速滑 冰壶新鲜酷似下象棋

[中国女子冰壶队做客搜狐]
中国女子冰壶队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4月1日发自北京)“冰壶又叫冰上象棋,因为这个运动跟象棋是一样的,需要布局,或者在比赛中为了大局安排而舍弃一个子,很多方面跟下棋相似一些。”

  北京时间4月1日,中国女子冰壶队做客搜狐,在谈到冰壶这个项目的时候,队长王冰玉如此形容道。

  “我是出生在冰球世家,我父亲原来是国家冰球队的队员,现在担任冰球教练工作,在初中的时候,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接触上了冰壶运动,从此便喜欢上了。”

  而和王冰玉一样,替补刘金莉也是半路出家。其他的三名队员则是从其他项目中转过来的。

  “我以前是练速度滑冰,后来学校老师招生,我就转行了。”柳荫说,自己选择冰壶是觉得这个项目挺好玩。“和其他项目不同,这是一个石头在冰上推来推去,觉得很新奇。”

  “我和荫姐一样,原来也是练速滑的。”紧挨着柳荫坐着的岳清爽,也自曝家底,而在她看来,冰壶和速滑在训练上没有太本质的区别,都需要练习技术和体能。

  和柳荫,岳清爽,周妍虽然从小也是练滑冰的,但她从事的却是竞争更为激烈的短道速滑。“我小时候是短道的,后来才改的冰壶。”

  当然,英雄不问出处,不管白猫黑猫,能拿耗子就是好猫。几人从2003年开始就在一起训练生活,“我们在一起,已经7年了,整个团队的氛围非常好。”队长王冰玉介绍时非常骄傲,她说,是对冰壶的热爱才把她们聚到了一起。“我们刚开始练这个运动的时候,都没有要引起谁的注意,尤其是她们,能从其他项目转过来,这本身就体现了这项运动的魅力所在。”

  以下为中国女子冰壶队在搜狐做客的图集: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冰玉 | 岳清爽 | 周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