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新女排雅典奥运老将悉数落选 接应位置变数最大

这个与赵蕊蕊有几分相似的女孩叫惠若琪

  本报讯 新一届中国女排大名单终于出炉。雅典奥运会老将悉数落选,众多新秀的加盟体现了新老交替的决心。那么,新女排谁将当家做主,备受关注。

  主攻一梅让位

  主帅蔡斌强调主攻一定要具备接一传的能力,使得强力重炮王一梅的未来充满变数。如今王一梅出现在接应位置上充分体现了蔡斌这一思想。主攻位置上入选的李娟、楚金玲、惠若琪、赵燕妮以及霍萱都能够承担一传的任务,这也是她们能够脱颖而出的关键原因。


  副攻双塔不变

  副攻线上的马蕴雯和薛明经过北京奥运会的磨炼之后综合实力在国内同龄选手中明显高出一筹,她们将在新的国家队中承担“双塔”的重任。只要没有大的伤病影响,她们依然是未来国家女排主力副攻的首选组合。

  二传秋月自由人张娴

  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无疑是陈忠和留给蔡斌的宝贵财富。魏秋月虽然速度劣势依旧,但是稳定性和大赛经验在同龄选手中无人能及。自由人张娴虽然因为资历原因无缘北京奥运会,但是能力和经验比王茜略胜一筹,将成为主力自由人的头号人选。

  接应变数最大

  接应位置则变数最大。王一梅因为一传稍弱改以接应身份入选,能否成为强力接应备受关注。张磊和曾春蕾则技术相对全面,前者擅长二、三号位跑动进攻,后者则因为“左撇子”的优势和犀利的进攻受到青睐。从经验上看王一梅最有可能成为新女排的主力接应,但是蔡斌对她的改造能否成功尚存疑问。此次入选的三名接应选手在小球上都有不足之处,很难拥有前任周苏红那样的串连水平,这也对未来主攻的技术全面性提出了更高要求。

  (高加索)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一梅 | 张娴 | 惠若琪 | 魏秋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