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孙悦-科比-洛杉矶湖人 > 孙悦征战NBA动态 > 孙悦聚焦

贝尔成联盟最强科比终结者 火箭两将不及其一点

湖人vs山猫精彩组图

精彩组图 技术统计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山猫主场以94-84击败湖人,取得三连胜的同时还完成了本赛季对湖人的横扫。

  山猫赛后34胜40负距离东部第八的公牛只剩下1个胜场的差距。科比本场比赛贡献全场最高的25分,但28投11中命中率只有39.2%,巧合的是,这也是湖人全队的命中率。

  乔老爷子看着自己的球队干掉西部第一的湖人,在场下是谈笑风生,乐得合不拢嘴。而本赛季山猫完胜湖人的两场比赛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是在拉加-贝尔和迪奥交易之后,难道是史蒂夫-科尔念及乔丹送其三连冠的旧情,牺牲了自己成全了上帝?看看西部的太阳,进军季后赛已只剩下理论的希望。

  更为重要的是,通过这场比赛,人们可以发现,真正地科比终结者已经浮出水面。他就是拉加-贝尔。

  当以单兵作战防守科比、麦迪这样的巨星而闻名的鲁本-帕特森成为历史,拉加-贝尔经过在太阳和山猫同科比的几年缠斗,让人们见识了另一种“科比终结者”的模式。

  同鲍文、巴蒂尔和阿泰防守科比的方式不同,拉加-贝尔知道单兵作战想防住科比很难,如果从对阵科比的数据和球队的胜负来看,鲍文、阿泰和巴蒂尔实质上并没有限制住科比。相反,贝尔采取了另一种方式。

  抛开06年季后赛对科比的“锁喉”以及两人动粗的场景不算,他的存在是太阳在1-3落后的情况下逆转湖人的关键,也是次年两队再次相逢太阳轻松取胜的关键。在防守科比时,贝尔逐渐摸索出一套自己的理论。

  他防得住科比吗?从场面上来看他防不住。他能限制住科比的得分吗?从数据上看也不能。但从06年季后赛第五场贝尔被德安东尼真正授命完全严防科比起,科比的球队遇到他所在的球队是8胜13负。

  所以人们无法不尊敬贝尔,他对科比的防守在于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打得非常执着,不停地挥舞自己的手臂对科比干扰,并随时准备抢断,用积极的跑动尽力跟上科比,尽量把科比逼向死角或挤向更利于队友协防和夹击的位置……

  而这些和阿泰、巴蒂尔用正儿八经的科班一对一防守科比不同,贝尔真正抓住了科比的性格弱点,采取的是攻心为上的战术。因为依照科比在场上将勇斗狠、以牙还牙的球风,(参照阿泰惹急科比后火箭被其一人终结的比赛),科比在遇到贝尔这种防守时会头脑发热,往往陷入单兵作战状态,同扮演最后时刻的终结者不同,同在猛龙、小牛那样的比赛中刷出高分的支配者不同,科比遇到贝尔这样的防守时往往会忘记自己的领袖身份……

  让科比头脑发热,失去领导力,恰恰是贝尔追求的防守效果,这时的科比会完全同其他4名队友脱离,而这样的湖人不再是西部冠军那样的湖人。

  所以你看,06年的季后赛,太阳能在1-3的情况下逆转,而今年的山猫面对拥有加索尔之后牛气冲天的湖人依然能完成横扫。(搜狐体育 风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科比后仰出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拉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