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09花样滑冰世锦赛 > 花滑世锦赛新闻

姚滨:战绩欠佳有偶然成分 双人滑接近冬奥金牌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昨天凌晨,结束了世锦赛征程的中国花样滑冰队从洛杉矶回到北京。展望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中国主教练姚滨信心十足地表示,中国双人滑距离冬奥会金牌只有一步之遥。

  本届比赛中国队战绩欠佳,重点项目双人滑仅由张丹/张昊取得一枚银牌。

对此姚滨认为,本次世锦赛铩羽有很大偶然成分。“没想到德国组合发挥这么好,但这并不能说明他们的水平已经上了一个档次,或者在我们之上。”姚滨所说的是世锦赛中力压张丹/张昊夺冠的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他们赛前训练时的成功率并没那么高,但这次完成得很出色。比赛中谁有超常发挥都是正常现象,而且作为欧洲选手在打分上占有一定优势。”张昊也认为,德国选手本次表现“有点像蒙的”,其真实实力和训练水平没那么高。至于获得铜牌的俄罗斯组合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张昊直言这对选手“搭伴时间不长,很不稳定”,击败庞清/佟健也有运气成分。

  专家认为,“节目编排缺乏创新”将阻碍中国双人滑实现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姚滨说,新节目编排将于今年5月至6月进行,为韩国女单名将金妍儿进行动作编排的加拿大著名编舞大卫·威尔森有可能为中国组合编排新动作。距2010年冬奥会还有不到1年,两对组合不约而同地表示,争取冬奥会上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滨 | 张昊 | 张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