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科特迪瓦哀悼三天 遇难者亲属辨认遗体悲痛欲绝

  不少遇难者亲属3月30日在阿比让一太平间,辨认在球场踩踏事件中不幸丧生的亲友遗体时悲痛过度,昏倒在地。科特迪瓦总统巴博的发言人3月31日宣布,4月1日至3日定为科特迪瓦全国哀悼日,以悼念在阿比让足球场踩踏事件中的死难者。

  巴博的发言人库利巴利说,在3天哀悼日期间,科特迪瓦全国各级政府机构将降半旗志哀。科特迪瓦总理索罗30日也召集内阁开会,讨论如何应对这起球场踩踏事件。在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科特迪瓦队主场对阵马拉维队的比赛开始前,赛场内发生意外踩踏事件,造成100多人伤亡。

  国际足联3月31日也要求对此次踩踏事件进行彻底调查。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给科特迪瓦足协发去了唁电,对死难者表示哀悼,向死难者的家属表示慰问。

  科特迪瓦政府3月31日公布了此次踩踏事件遇难者的名单,其中包括两个少年,年龄较小的一个只有10岁。许多遇难者家属30日来到停放此次事件遇难者遗体的太平间,辨认遗体。图雷夫妇眼含热泪,找到了17岁儿子的遗体,图雷抽泣着说:“他告诉我去为科特迪瓦队助威,不料竟然一去不回。”太平间内外是一片哭泣声,悲伤的家属互相搀扶,不少妇女因为悲痛过度,当场昏厥过去。

  科特迪瓦足协官员和遇难者家属纷纷指责警方处置不当,导致踩踏事件发生。足协高官卡库说,面对蜂拥进入球场的球迷,警方违规使用催泪弹。遇难者家属卡马拉说:“球迷在球场入口处遭遇催泪弹,随即大乱,酿成踩踏惨剧。”

  科特迪瓦媒体报道说,比赛的体育场可容纳3.5万人,不过售出的球票超过了这个数目。同时,不少无票球迷在入口给保安和检票员小费,得以混入球场,使得现场更加混乱。

  尽管发生重大人员伤亡的惨剧,但比赛照常进行。此战为科特迪瓦队独进两球的德罗巴事后说:“我们是在比赛结束后才得知发生了踩踏惨剧,这是整个国家的悲剧。”许多科特迪瓦球迷到场观战,就是为了一睹德罗巴等效力欧洲俱乐部的大牌球星风采。(阿顺)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博 | 德罗巴 | 图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