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 2009女子冰壶世锦赛 > 女子冰壶世锦赛新闻

冰壶美女海外练就好厨艺 周妍篡位担当大厨(图)

[周妍与教练谭伟东开心合影]
中国女子冰壶队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4月1日发自北京)中国队员出国海外,最不适应的就是饮食,比如羽毛球队,如果有条件,他们会自己带锅带大厨,如果没有条件,他们会带泡面咸菜。冰壶的姑娘们同样如此。 >>为中国女子冰壶队喝彩

  北京时间4月1日,在做客搜狐聊天的时候,几个美丽的女孩谈起了她们的转变。她们告诉记者说,从2004年开始,不定期地去到国外训练,比赛,她们当初最不适应的还是吃饭问题,到现在,已经练就了一手好厨艺。

  “当初,我们很不适应的是到了外面还得自己做饭。”队长王冰玉介绍说。在刚去加拿大的第一年,都是教练谭伟东亲自下厨,给他们做东西吃。“他做的鱼很好吃的,炖鱼。”小将刘金莉随后补充说。在东北,有种很好吃的炖鱼,叫做得莫利炖鱼,加上豆腐,粉条等,用酱油炖煮,香味扑鼻。谭教练最擅长的也就是这道菜。不过,经过了好几年的锻炼,他目前已经从主厨“沦落”到打杂的都不是了。

  喜好-岳清爽直言超喜欢小沈阳 比赛用其段子鼓劲(图)
  声音-岳清爽柳荫自曝原本练速滑 冰壶新鲜酷似下象棋
  模仿-美女冰壶队员做客搜狐 模仿小沈阳有模有样(图)
  花絮-王冰玉搜狐秀冠军戒指 队长“气愤”要退出录制
  队长-冰壶美女做客搜狐 王冰玉对明星墙情有独钟(图)

  据了解,在逐渐适应了加拿大生活的之后,周妍渐渐拿起了手里的锅勺,成了主厨。“可能因为我喜欢做肉菜吧。”瘦瘦的周妍,戴着眼睛,很斯文的样子,但没人想到,她喜欢的都是大肉。“小爽(岳清爽)喜欢做炖菜,柳荫拌凉菜,冰玉能做汤,小莉是刀工。我们教练开始还是主厨,第二年就只能打杂,最后就没他的事儿,就等着吃了。”

  就像岳清爽总结的那样,其实从做饭来说,就能看出冰壶队的团结来。“和场上一样,我们在场下也是有分工的,各施其职。有的人负责做饭,有的人负责切菜,有的负责刷碗,我们教练就负责吃了。”

  而从曾经的“主厨”变成现在的“御用闲人”,主教练谭伟东表示更多的是感动,他用“可爱”来形容自己的弟子。“她们真得很懂事,平时也不用人操心,不让我做饭,主要是为我考虑,觉得我平时工作比较累吧。其实,在我看来,大家这样一起齐心协力,我一点都不累,而是非常开心。”

  以下为中国女子冰壶队在搜狐做客的图集: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妍 | 王冰玉 | 谭伟东 | 岳清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