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关注新一届中国女排 > 关注新一届中国女排

四度入选女排国家队 魏秋月:直面压力做好准备

魏秋月已是国家队“常客”。新华社记者 卢炳辉 摄

  本报讯(记者李睿)虽然只有21岁,但魏秋月已经是一位国家队的老队员了。30日新女排大名单公布,她第四次入选国家队,原本对她而言应该已经习惯了的事情,还是让她很开心。

  早在2006年,刚刚18岁的魏秋月便被急调进国家队,当时冯坤和宋妮娜相继受伤,准备去国青队的魏秋月转而去了国家队。与当时的临时入选压力全无不同,已是国家队“常客”的魏秋月再披国手战袍,除了兴奋外还有一份压力。
这次参加集训的另一名二传手是来自八一队的沈静思,魏秋月和她在蔡斌执教的国青队做了三年队友。如今二人同时入选国家队,再次当起了蔡斌的门生。“沈静思能力不错,身高也比较高,拦网上有她的优势。”魏秋月提起自己的队友时如是说。

  在蔡斌确定20人大名单时,二传手的人选他早有定夺。他曾表示,“国内的二传好的就那么几位”。这其中,有国家队经验又是国内冠军队主力二传的魏秋月是首选。经过多年国内外各种比赛的洗礼,魏秋月的能力得到了各方的认可。特别是在刚刚结束的联赛中,天津队能最终夺冠,魏秋月功不可没。说到自己这一年的进步,魏秋月也有清醒的认识:“比赛打得越多,经验也越多。我觉得自己在技战术方面的提高挺大的,在组织能力、调动能力上,都有一些进步。我想这些会为我在国家队带来帮助。”

  此次集训只有50天,对第一次集中的队伍而言时间不算长,全队的配合、二传手与攻手的磨合时间都很紧迫,魏秋月身上的压力不小。在新一届中国女排中,魏秋月很有可能被打造成主力二传手,这与以往在国家队做冯坤的替补又会有很大不同,她也做好了承担主力二传所需要承担压力的准备:“我觉得到时候外界有些评论也都很正常,以往其实一直也有。我想还是要摆正自己的位置,不要想太多,这点很重要。”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秋月 | 冯坤 | 沈静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