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关注新一届中国女排 > 关注新一届中国女排

新女排一周之内敲定大名单 徐利披露选员五原则

  本报讯(记者李睿)公布了20人的女排大名单后,主教练蔡斌选择了关机谢绝采访,任由各种分析铺天盖地。不过,昨天排管中心主任徐利代替他介绍了大名单出炉的过程,也对名单进行了解读,并公布了选人的五大原则。

  从3月23日公开新一届中国女排教练组,到30日运动员大名单的确定,其间只有短短一周。
徐利表示,此次选人总共有五大原则:一是运动员的年龄结构必须符合伦敦奥运会的目标和任务,新老结合,以新为主;二是技术特点要符合中国女排的指导思想和风格特点,相对全面;三是身体健康状态必须达到能承受中国女排训练量的要求;四是身体条件尽可能符合世界排球运动发展的趋势,即在技术全面的情况下要有一定的高度,要有成为世界高水平球员的基本条件、素质和潜力;五是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良好的球风和精神面貌。

  在入选的20人中,1985年至1988年出生的选手居多,她们也将成为新一届中国女排的骨干力量。徐利把这些队员称为“中生代球员”,如王一梅、薛明、马蕴雯、徐云丽、魏秋月等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队员正是新女排的骨干。张娴、赵燕妮等也具备了相当的实力,很可能要挑大梁。在徐利看来,这批入选的攻手身体条件都非常不错,这些高个子球员技术全面,各有特点。他特别解释说,王一梅有特点、有实力,经过北京奥运会的锻炼更是累积了一定的比赛经验,这次被放在接应二传的位置上,为的是尽量发挥她的优势,融入全队的整体战术之中,“希望她今后能解决一些不足,在新的位置上有所作为”。

  徐利最后不忘提醒入选的队员,要做好吃苦的准备。徐利说,一名球员如果以进入国家队作为一个平台,大约有八级台阶要上,即在地方队有上佳表现,进入国家队教练视野;进入国家队大名单;参加国家队集训;留在最后的十几人参赛名单中;成为国家队首发阵容一员;作为国家队主力参加重大比赛;成为国家队核心球员;成为公认的世界级球星。从这个意义说,进入国家队大名单还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以后的路更长也更难。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利 | 王一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