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CBA南方球队 > 东莞VS陕西动态

广东男篮连胜步伐无人挡 陕西队外援开溜没戏唱

  今晚,CBA季后赛首轮即将开战,积分前四的球队将先坐镇主场。在5局3胜制的比赛中,广东、新疆和江苏三队均能轻松过关,而常规赛第四名陕西队首轮出局的可能性很大。

  常规赛领头羊广东队的对手是山东队,这将是一边倒的比赛。

广东队常规赛中已经创造21连胜的纪录,目前距离最长队史连胜纪录只差一场,该队不会放过这个追平和改写纪录的机会。除了广东队实力强劲外,对手的实力下降也使得比赛毫无悬念。因为外援因伤无法出战,山东队已经准备“全华班”出战季后赛,同时为全运会练兵。本来图科和沃克两名外援每场能联手贡献50多分,现在少了这两挺重机枪,山东队显然无法抵抗广东队的冲击。

  常规赛亚军新疆队的对手是浙江广厦队,两队之间的较量值得关注,但广厦显然无法阻挡对手的前进步伐。一方面,新疆队的主场堪称“魔鬼主场”,本赛季除了让广东队赢过一次外,没有其他对手能全身而退。另一方面,新疆队本赛季志在总冠军,在季后赛该队准备换掉能力不俗的外援胡安,敢在这个时候调整主力阵容,显然是有备而来,广厦可能利用主场给新疆制造一些麻烦,但两个主场全守住的难度相当大。

  常规赛第三江苏队的对手是福建队,有趣的是,上赛季两队就在季后赛首轮相遇,当时江苏队是3比2涉险过关。本赛季常规赛的4次交手中,江苏队就以3比1领先,从目前情况看,该队也有望在4场比赛内结束战斗。据了解,江苏队也准备将外援杰米尔换掉,以便在半决赛中和新疆队竞争总决赛资格,本来该队实力就比福建队强,八强战显然会立足于尽快解决战斗,不会再让福建队把比赛拖入第五场。

  陕西队常规赛排名(第四)虽然高于东莞队(第五),但双方实力本在伯仲之间,双方常规赛两次交锋陕西队也仅仅是险胜。但陕西队季后赛情况变化很大——外援罗宾逊到沙特淘金,本森开价过高导致续约失败,该队不得不以全华班征战季后赛。众所周知,陕西队本赛季成绩蹿升几乎全靠外援,现在没了外援显然也没戏唱了。八强赛的赛制是“122”,东莞先打一个客场,然后是连续两个主场,如果该队能拿下首个客场,很可能会以3比0淘汰陕西。 本报记者 李元春

  CBA季后赛对阵图

  广东东莞(1)——山东黄金(8)

  江苏南钢(3)——福建浔兴(6)

  陕西东盛(4)——东莞新世纪(5)

  新疆广汇(2)——浙江广厦(7)

  括号内数字为常规赛排名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